马云该如何应对习近平的共同富裕计划?(图)

发表:2021-08-22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该如何应对习近平当局的共同富裕计划?
马云该如何应对习近平当局的共同富裕计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提出“共同富裕”的计划后,官媒接连发文敲打民营企业,腾讯公司迅速做出反应。现在舆论把目光投向和腾讯齐名的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创始人马云,该如何应对当局的计划?

习近平8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促进共同富裕问题。并且提出了重点工作,包括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

之后官媒接连发文。8月19日,中国官媒《证券日报》发布头版文章称,“长期以来,收入分配领域存在诸多问题和矛盾,收入分配差距较大,中等收入群体占比偏低,成为制约共同富裕进程的掣肘。”

官媒《人民政协报》8月20日的文章《在共富中绽放企业家精神》发问:“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们应该如何理解、落实共同富裕的历史责任?”

文章告诉民营企业:“首先,站位要高。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大趋势和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高度理解。其次,认识要深。要充分认识到共同富裕是一个历史进程,一个不断完善提高的过程。最后,落实要细。要在三次分配中,探索符合各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腾讯反应迅速,发布信息称,为了践行企业发展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继投入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启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后,再次增加500亿元资金,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

这意味着在4个月内,腾讯已连续启动1000亿元资金的计划,腾讯的表态被外界指是向习近平表忠心,花钱买平安。

而近一年来,被习近平当局树立为监管典型的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创办人马云,从公众眼中消失后,舆论关注他该如何应对当局的计划?对比马化腾的“乖巧懂事”,作为被杀鸡儆猴的马云再度引发热议。

据悉,马云似乎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请了老师学油画,偶而打打高尔夫球。至于何时重出江湖,知情人士直言,马云偏离车道太远了,当习近平当局叫停蚂蚁集团IPO(首次公开募股)之时,已正式宣告马云必将从云端坠落。

8月20日,《华尔街日报》网站发布长文称,马云以往热衷于会见商界代表及各国领导人,现在转变为打高尔夫球、画画。而且画风还改变了,从一开始的画花鸟,转向抽象派风格。

熟知马云的人士表示,马云一度积极前往北京试图平息中南海的怒气,却被官员以“太晚了”回应。消息人士说,马云偏离习近平所规划的车道,加上所谓的监管力度持续加大,不可能再容忍马云了。

据悉,马云去年10月在上海外滩金融论坛批评官方金融监管措施,中南海对此不仅十分气愤,还对一场火锅宴相当气恼。此事是去年夏天,马云到合肥时邀请医务人员吃火锅以表感谢。当地媒体报导称他为“马老师”,马云当天还开心的表演节目。在官方将抗疫有成归功于习近平之际,马云的行为被认为是居功自傲。

一位参与监管阿里巴巴集团的北京官员直言,马云现在的工作应该就是专注于“回馈党和社会”,而不是关注自己的利益。

这意味着马云必须持续保持低调,大力支持政府的计划,并积极与社会分享更多的公司利润。

《华尔街日报》认为,当局希望通过打压马云起敲山镇虎作用,并宣示中国只有一位领导人,那就是习近平。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