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是否很多都患上了认知障碍?(图)

发表:2021-08-23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洗脑教育年轻人
中共洗脑教育年轻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很久没有发帖了,这几天闲来无事,看了看经典的BBC中文和DW Documentary,并着重看了一些于中国有关的内容,特别是COVID-19,在这里就不说武汉病毒了,是哪的病毒咱们自己都清楚。前来发帖的动机是,今天看了DW两周以前更新的一起节目,叫China CoronaVirus and Its aftermath,其中几个镜头令我印象深刻。

情景一、底层劳工

记者联系到了一个务工人员,通过沟通简单了解到现在的工作难找,并前往了一个招工地点,当DW团队到达招工地点的时候,门前四散而坐的待招工者,立马起身离开,显得十分警惕(可能也有一些惶恐),这里我好奇的是,对于这些体力劳动务工人员来说,我们墙国的那些Propaganda是怎么灌输到他们这个阶层的?为什么这些底层劳工也有如此强烈的对外警惕感,抖音快手?

情景二、餐馆采访

团队一行人来到餐馆,想了解疫情带来的收入影响,正在女老板准备开口时,其老公出现,打断对话,关门送客。且明确表示西方记者谎话连天,绝对不可信。

情景三、街采路人

很惊讶其中有一个其貌不扬的采访对象,居然直接表达了对目前现状及过度个人信息收集的不满,除此之外,言论就比较统一了,CCTV的那一套我就不再赘述了。

评论部分:

几乎用中式英语回复的都是5毛言论,其中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我展示出来:

Hi from Shanghai.I feel that you are always departing from aWestern cultural and political POV,hence your documentaries don’t seem to do fairness to China.Is freedom of speech SERIOUSLY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livelihood and Lives of the people?You realize that we have the simple luxury of eating meat knowing that the factories aren’t contaminated right?Do you realize how much the people would criticize the CCP if it handled the virus as badly as many of the Western Nations?Btw the CCP has one of the most advanced system for receiving constructed criticism from anyone(not biased online statements with political agendas),and is one of the most efficient at making changes and corrections,you should look into that.The CCP definitely does make mistakes but those are usually minor and quickly corrected,can you say the same about other countries?

You should also realize that the provinces outside of Wuhan have dealt with the pandemic even better than countries such as South Korea.Can you tell me what China can do to make you happy?Or can you provide useful tactics for other Nations such as the US?Because IWANT to go to CA and finish my college education,but it’s simply too dangerous...It’s like China is the safe haven right now.

If you don’t learn more about how the Chinese society and gov functions along with its historical and geographical specialities,and drop your Western-Democracy-is-the-best(End of History)tinted glasses,at some point in the future,we might just leave you in the dark...

简单概括观点如下:

1、言论自由没有生命重要(对此我的看法是同样重要,或者言论自由更为重要)

2、如果把疫情防控做的向西方世界一样差的话,人民会强烈谴责政府。(感觉自此开始逻辑丢失,前面说言论自由不重要,现在给出的假设确是以言论自由为基础)

3、中国有这最先进的舆论收集系统,并可以以此做出最快最有效的改变。(从某种层面上讲,这话倒是对的)

4、中国确实做了一些错事,但是是非常微小的错误,并且也马上作出了改变,你能对其他国家也这么说吗?(逻辑又跟不上了)

5、除武汉之外,中国其他地区的防控工作做的比韩国都好,请问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你(西方世界)高兴?

6、你们能给美国也提点有用建议吗?

7、想去美国不敢去,觉得太危险,中国如天堂般的安全。

8、如果你们不结合中国的历史和地缘特殊性来了解中国的社会制度,那就放下你们那套“西方民主最NB”的有色眼镜。(前言不搭后语,我就是尽量保持原味儿)

9、我们会把你们留在黑暗的世界中。

中国人现在是不是已经在认知障碍的状态中无法恢复了,不论年龄大小,受教育程度高低,是否有海外留学或生活经历,好像都在自发的与世界对立。从起初对政府严格控制的批评,到慢慢的开始自觉维护政府,发自内心的抵制一切所谓有损国家形象的言论,最后乃至开始恶意攻击自由与民主。如同在国内的舆论环境里,公知已经被实打实的变成了贬义词,现在民主自由,亦是贬义词了。最近国内炒的沸沸扬扬的苟晶被顶替的事件,这个当事人想必现在一定非常后悔当初寻找媒体发声的行为。还有公交车司机坠河事件,评论真的是看不下去。我特别好奇,为什么政府说什么,韭菜们就坚定不移的相信,且完全不去再做一些多方面了解,直接配合盖棺定论。然而个人发声的很多东西,大多数都会处于一个无限循环的对骂状态中,或者是单方面的被骂状态中。

如果说新中国的四大发明,我想这个全民认知障碍,一定是首当其冲了。

王鸣

主要是墙的问题,以及在国内说话的真实危险

zhantunwaijiao

@王鸣:那也不是他们出来舔共的理由。不过采访里出现了一个反贼还是令人欣慰。

小狗包帝

所以说CCP从一开始就洗脑中国人,专业洗脑70年,让你走出墙都处于洗脑状态,堪比始祖巨人之力。

柚子宁宁

这基本就是国内宣传洗脑的后果。墙内的政府和媒体、网络把西方媒体和西方国家给妖魔化,大多数人也无法获取外面的信息,再加上民族主义教育和爱党爱国宣传,当然对这些记者很警惕。现在很多底层民众也会玩B站、抖音、快手、微信什么的,里面那些媒体给他们灌输大量的反西方思想。

三零一小护士

现在但凡有记者在路上采访路人,可以看看大家的表现,都不敢说什么真话,不是躲着就是敷衍。

陈美丽

转述刘仲敬先生的观点,不妨一看。

刘仲敬:最近我看到关于非典时期的那些被打激素或者打什么而弄得股骨头坏死的医护人员。他们算是有功之臣,所以体制内要给他们特殊治疗,什么氧疗或者温水池游泳之类的。记者去采访他们的时候,往往去了一次以后他们就不接受采访了。为什么?因为他们害怕得罪单位。如果他们说出有损国家名誉的事情,他们享受的特殊治疗可能被取消。他们是需要终身治疗的。万一被取消了以后,这个损失他们承受不起。而记者有没有报导,对他们是无关紧要的。他们就处在米拉瓦这种地位上,形成了某种依赖。

所以,在资源匮乏的情况之下,你的行为逻辑会跟在西方不一样。不会说是在像水俣病或者其他病发病的时候,广大群众咆哮起来,冲到法院去指控万恶的资本家,给我们赔钱,你污染了我们的环境,我们跟你拼命。实际情况在中国就可能完全相反。西方记者来采访的时候,你义愤填膺地说,全是帝国主义造谣。为什么?人家给你安排好了。你配合表演,那么就有你的治疗;如果不配合表演,我们就是不给你治疗。西方记者能给你治疗吗?西方记者报导完了以后,人家拍屁股走人了,倒楣的还是你,你留在原地。所以,用这种做法可以控制住在西方控制不住的很多情况。按照西方的逻辑来说的话,以自身为受害者进行的犯罪活动好像是不可能的,但是在中国是有可能的。

人要敢做敢当

感觉很多人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不知道算不算一种认知障碍。

包子

其实出现这种警惕和防备,不一定是他们真的觉得西方势力邪恶,而是他们知道如果自己被采访,并且说了真话,自己就凉了。这种警惕跟了中国人几十年了。现在跟是变本加厉,不敢说话。

有些人则是为了自保,因为他们接受了这些记者的采访说了实话有可能被政府请去喝茶或者给自己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今年年初,BBC在北京街头做了一期疫情街头采访,结果被好几个受访群众狠狠的挖苦了一顿,视频还被传到B站让小粉红们一个劲儿地高潮。

Gggfyhhh

万一是钓鱼执法呢?中共太坏了,谁敢保证不是个陷阱呢。

Iamgirl

我认同你形容认知障碍的名词,因为共产主权意识与民主不同行态,自然而然形成不同的思维。因此自动屏蔽对自己主权的诉求,非常的自然。

忘记用户名

很简单,党妈不予余力疯狂洗脑一个世纪了不是就为了一件事,听吆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一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