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大妈面临遣返 申诉称回国将颜面扫地(图)

发表:2021-08-26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
一名澳洲华人大妈被取消永久居民签证,刑满将被遣返回国。她向法官求情表示,遣返将会颜面无存。(飞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据澳洲每日电讯报道,为盗窃集团分销婴儿奶粉而被定罪的悉尼华人大妈,被取消了澳洲永久居民签证,刑满后将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大妈向法官求情称:“不想离开这个美丽的国家,遣返将羞于面对国内亲友”。

悉尼华人大妈起贪念 为盗窃集团分销婴儿奶粉

居住在悉尼的50岁华人大妈科莱(音译:LieKe),持澳洲永久居民签证已在悉尼生活了17年。她于2002年带着两个孩子移居澳洲,她的丈夫科岳奇(音译:Yueqi Ke)随后于2008年也移民到澳洲和她一起生活。科莱在悉尼(Bankstown)经营着一间礼品店。

在澳洲已生活得很好的科莱却因贪念,和盗窃集团合作,将盗窃来的婴儿奶粉以每罐16至25澳元的价格购入,然后再以每罐80澳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买家,以此赚取高额差价。

华人大妈
悉尼华人大妈因倒卖盗窃婴儿奶粉被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科莱于2018被警方抓捕,据法庭文件称,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8月期间,科莱销售盗窃来的婴儿奶粉共获得的80.93万澳元的赃款。她将39.4万澳元存入丈夫的银行账户,存入儿子的账户28.3万澳元,存入女儿的账户13.23多万澳元。

由于科莱53岁的丈夫在该案件中起到的作用较小,所以法院对其丈夫轻判,他被处以1年4个月的强化惩戒令,他的澳洲永久签证得以保留,可以居住在澳洲;科莱的儿子和女儿声称对母亲的犯罪行为不知情,也没有证据证明科莱的儿女参与此案,因此法庭终止了对他们的指控。

永久居民签证被取消 刑满后将被驱逐出境

科莱因协助分脏而非法获得巨额报酬而被定罪,悉尼当地法庭判决科莱入狱2年3个月,没收所有非法获得财产,她的永久居民签证也被取消,刑满后她将被驱逐出境,科莱不服上诉。

不想面对被遣返的命运,科莱对向她宣判的地区法院法官(Siobhan Herbert)求情称:如果自己入狱坐牢,将无法看到孙子的成长过程;她无法想象自己被驱逐出境后,不能见到在澳洲生活的孩子和孙子们的惨况,如果被迫要离开生活了17年的美丽国家,即使回到中国面对亲友也会颜面扫地,羞于面对被驱逐的事实。

今年8月初,刑事上诉法院驳回了她的上诉申请,但就将她的刑期从最多2年3个月减至1年10个月,法官表示,科莱在金钱的驱使下,与多达10个盗窃流氓供应商进行非法交易,时常秘密会面,并负责兜售盗窃所得,危害澳洲社会。因她的‘人品问题’,也不能恢复她的澳洲永久居民签证。

科莱的永久居民签证在2020年就被取消了,她很可能在出狱后被驱逐出境,科莱就驱逐令提出申诉,希望能留在澳洲,她的律师已经将她的案件转给移民法专家,希望能从移民法方面能避免被遣返的命运。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