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体内都有一个“神医”(组图)

作者:欧阳英 发表:2021-08-3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觉
许多人认为睡眠也是人体的一种自愈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愈力”可以疗愈到什么程度?很多人对自愈力的印象是每天晚上因体力耗尽而入睡,早上起床之后就会补足活力,这只是一种“补充性”的概念。但是,自愈力的运作方式不只于此,事实上它非常奇妙,它有能力自动侦测发炎或疾病的组织,主动进行修复,这是我推广食疗三十多年来的体悟之一。

这也就是任何自然医学想要传达的概念,那就是现在的科学仍无法完全理解人体运作的所有机制,所以我建议,使用最天然的方式,再搭配西医的治疗,才可能内、外兼具地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就拿最严重的癌症当例子来谈吧!“癌症”一直普遍被认为是身体的死敌。但其实这种“敌对”的观念并不尽然正确。

人人想得而诛之的癌细胞,其实是一种人体“自己”产生的细胞,它之所以变形为癌细胞,是因为有许多毒素,到处在体内窜流、危害器官,而为了维护生命继续活下去,人体的正常细胞自行就转变为癌细胞。

癌细胞其实是像“清道夫”一样,会把肝脏过滤不了而跑进血液中的毒素,集中在体内某处,形成一个所谓“垃圾场集中厂”把毒素集中起来,以确保身体其他地区不受污染,而这个垃圾场日积月累就形成了“肿瘤”。

接着如果毒素愈来愈多、清理不完,一个肿瘤不够,就会再出现另一个肿瘤,这就是我们眼中一发不可收拾的癌症“扩散、转移”现象。但是说穿了,其实癌细胞只是在捍卫我们的健康,它是为了包裹过量的毒素才变形成可怕的肿瘤,癌细胞本身并不是万恶之矢的!就好像垃圾太多,我们不该去怪罪清道夫一样。这种“闻癌色变”、想得而诛之的想法只是治标不治本。真的想要远离癌症体质,治本之道其实不是移除癌细胞,而是“减少毒素”。

再说,当得知罹患癌症时,癌细胞的突变早已形成,早已跳脱免疫系统的追杀,甚至聪明地产生抗药性。这种用强势手段来逼它就范的方法,就像是“打小孩”一样,当孩子不听话时很多父母会打孩子,开始或许有些效果,但是打久之后亲子关系只会越变越坏,到最后完全无法收拾。所以,癌症跟亲子关系一样,如果不是从根本来改善,未来复发的可能性还是不小。

孩子变坏是“环境”问题,不是孩子的本质问题;环境不改,孩子就会永远坏下去。

有些人罹癌,立刻接受化疗,想办法用最毒的药物来扑杀癌细胞。以毒攻毒的化疗药,的确可以杀死癌细胞,但是也把好细胞一并杀死了,身体变得很脆弱。一网打尽的结果,就是免疫系统当机,自愈能力同时也奄奄一息。终究,这是救急之道,不是治本的方法。

打坐 瑜珈
自愈力是人体内的神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专注于食疗领域超过三十年,三十年来看过无数癌症病人,其中也有许多西医束手无策,已经放弃的末期癌友,他们竟然可以存活下来,都是因为体内的这位神医:“自愈力”发挥了功效,所以不要认为疗法只有一种;聪明的病人应该多方了解各种疗法的优缺点,了解怎么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罹癌之后,病人生活的重心除了摆在医院的治疗,还应该努力改善饮食习惯、反省自己,保持身心灵的洁净。要认知治癌“不是癌细胞减少,而是好细胞增加”的概念,身体的免疫系统要增强,自愈力要启动,才是正本清源的方法!

所以,如果连最难治的的癌症都可靠食疗、调整生活模式改善,那么其他的健康问题也就不是太大的问题了!

本文由大喜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唤起体内的神医》,作者:欧阳英。

来源:大喜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