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除了看医生 “这点”也很重要(组图)

作者:欧阳英 发表:2021-09-0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师
生病要看医生,同时食疗调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一直强调,生病一定要先找医生看,不要以为自己就能诊断疾病,尤其是在急症发作时,不要盲目认为靠着“休息”就能好转。但在看病的同时,也要改善错误的饮食习惯;以西医与食疗并进,可以一方面消除症状,一方面保护细胞,这样双管齐下的效果最好。

讲得深入一点,西医虽可抑制症状,却有“阻断”自然生化反应的后果。举“发炎”为例,发炎是身体对抗外来病毒、抗原的正常反应,发炎会让患部“红、肿、热、痛”,西医为了赶紧消除这些症状,常用镇痛解热剂或抗生素让患者的症状立即获得纾解。不过问题是症状消失之后,就表示病痊愈了吗?绝对不是,这只是短暂性的“抑制”作用而已,实际上是“阻断了免疫系统的正常反应”。如果每次发炎都使用药物减缓症状,久而久之,天然的免疫力就会下降。

而以食疗法治疗“发炎”,是鼓励患者多吃清热解毒、清淡的食物,如:绿豆、瓜类、萝卜、空心菜、鱼腥草……等等,这类食物可以维持细胞活性,帮助免疫系统调节,让局部患部与整体健康慢慢回到平衡。这种疗法跟西医不能说是“冲突”,却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系统,也各自有不同的效果。

所以我要再强调一次,懂得善用西医与自然疗法才是聪明的患者,不论疾病大小,不要偏废两者的其中之一。

尤其西医的长处是有科学仪器、手术来确诊与治疗疾病,在某些情况下还是必须要仰赖现代医学,不要认为自然医学能治疗所有疾病,就自己当起医生,这样偏执的结果有可能导致无法弥补的伤害,到最后对健康反而是不利的,那就与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了!

“真食物”每秒治疗不间断

疾病的发生只是一个“果”,其实在病发之前,体内已有长久的病程累积,只是多数人没有敏感到去发现,大多要到医师诊断之后,才会从不同的角度来重新审视“健康”这个概念。

从我的眼光看来,“健康”的意义大不相同。如果我们可以化身为极小的分子,潜入人体体内去探索,会发现生命的存在其实是能量不断在“新陈代谢”中递嬗的过程。这种“能量转换”是从食物的摄取开始,接着在体内释出能量之后帮助细胞生长、修补,最后成为废物被“代谢”出人体,而完成的循环。

这个循环是生命存在的每一秒钟都在持续的,包括我们在睡眠不自知的时候。所以任何对身体有益的饮食、作息,甚至愉悦的情绪,都“时时刻刻”地在影响着我们的健康状态。

因为“食物”是能量的提供者,所以想用食疗治病,就要尽量让体内的水分、温度、盐类、血糖……等浓度,尽可能随时维持在一定的范围内,才能确保新陈代谢的过程正常进行;也就是说“食物”是支持新陈代谢顺畅的基础,也是人体自愈力运作的材料。

“营养学界达尔文”普莱斯医师(Weston A.PriCe)曾经公开原始民族不生病的秘密,普莱斯医师用了十年的时间,走遍全球五大洲、数百个城市与原始部落,再加上之后十年的后续分析,证实了现代饮食会导致“体质退化”。

他发现只吃原始饮食的斐济人从不刷牙,蛀牙率却比文明世界的人少,在澳洲小岛吃原始饮食的民族只有一个癌症案例,同一区吃现代饮食的白人却已动过300次肿瘤手术。令人很难想像,真食物对身体的影响竟然这么大!

美女
“人如其食”,吃什么就成为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吃什么就成为什么

“We are what we eat”,吃什么就成为什么,现代饮食文明、美味又多样化,还添加很多人工色素,并不是以“天然健康”为基础的饮食方法。根据研究,非洲内陆部落的原始饮食,比现代文明饮食多了7.5倍的钙;新西兰毛利人饮食多了58.3倍的铁;波里尼西亚人饮食多了7.2倍的磷;原始爱斯基摩人饮食多了49倍的碘……。所以吃无添加、无加工、没有过度烹调的原始饮食,才能吃到“真食物的救命营养”。

非常有意思地,当足够、正确的营养一旦扮演了火车头的角色,让新陈代谢加速了,你会发现人体本身就是最好的修理工厂;自愈力一启动,身体将一个接着一个朝好的方向去改善。假设有个人一向睡不好,当自愈力启动时,身体就会从肝脏先行改善;在肝脏进行修复的期间,人会觉得很爱困;而肝脏修复到一个程度之后,自愈力又会自行寻找另一较弱的脏器或组织来改善,于是人的精神、主观感受也会改变,这个过程是非常神奇的!

就这样经过周而复始的调整,直到人体所有的脏器和组织都完全正常为止,此时人也回到所谓完全健康的“中性体质”,不但已经摆脱疾病,而且身心都感觉到平衡。

真令人惊叹啊!这套修复系统是如此地精密,现代医学即便再进步,都很难完全了解它的机转原理,更无法拟造类似的生理系统,所以当我对人体的理解、经验越多,就越感觉到造物主的精妙与伟大,并且见识到自愈力浑然天成的强大威力!

本文由大喜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唤起体内的神医》,作者:欧阳英。

来源:大喜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