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触及每个人灵魂的变革(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9-02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12日 北京王府井文革展览(16:9)
2021年6月12日,在北京王府井展示的文革时期的照片。(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8月29日,中共中央与地方党的媒体都转载了李光满的一篇文章《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的确,我感受到目前的情况就如1965年11月,中国上下媒体转载姚文元“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的氛围。那时吹响文革的号角,如今的中国正在发生文革2.0。

当时,中共吹捧文革是触及每个人灵魂的大革命;现在,“深刻的变革”也是如此。灵魂就是精神,就是思想意识,这是每个正常人所具备的。即使大多数人对政治缺乏兴趣,但是共产党的政治还是要触及到每个人,透过文化娱乐、透过学校与社会的教育。

1963年12月12日,毛泽东对文艺工作批示说:“许多共产党人热心提倡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的艺术,却不热心社会主义的艺术,岂非咄咄怪事。”以此,揪出“文艺黑线”。文革爆发前夕的1966年5月7日,毛泽东又发表对教育工作的“五七指示”说:“学制要缩短,教育要革命,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统治我们学校的现象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由此,又去揪了“教育黑线”。

文革触及每个人灵魂的结果,是大家看透毛泽东的本质。毛泽东最后众叛亲离,在孤独中翘辫子。习近平又会如何?

目前习近平在大整艺人,点名批判;在“改革”教育,打击补教,修改课本,压缩英文。这也是在文化艺术与教育领域发动“革命”,与毛泽东如出一辙。这是精神领域里的问题,但是这次习近平还加上抢钱,涉及到物质领域。整肃文化艺术与教育领域已经无人可以回避,然而再涉及经济领域,其影响就更加广泛与深刻,被触及的灵魂大大超过当年文化大革命。

“改革开放”已经40多年了,私有财产合法存在并且受到宪法保护,全党全民已经向钱看,习近平什么能耐能够推翻这一切?所谓“共同富裕”的三次分配,不但强迫捐献,还试点要严查十万元以上存款的存户,习近平要得罪的是几乎全部小康之家;要进行四次土改,革除四十年前的承包制,又会触犯多少农民?教育双减,引发多少望子成龙学生家长的不满?游戏机限时上网,又触怒多少青少年?毛泽东的“一小撮”加起来是一大撮,习近平的“一大撮”加起来难道不会翻天覆地?

钱财已经是中国每个人的命根子,被剥夺还不会拼命?教育双减却增加学“习”,就是学习近平思想,哪一个对学生更有用?习近平以为民众同他一样愚蠢吗?

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当年毛泽东的闭关锁国,可以推行自给自足的计划经济;习近平不管要单循环还是双循环,已经不是由他个人可以决定,也不是中国单独可以决定,尤其涉及习近平一窍不通的金融。中国的经济成长正在萎缩,股市暴跌,资金外逃,香港的金融市场正在被掏空。习近平刮起新的共产风,不是中国再来个大饥荒,就是他被推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