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老虎:落马前肆无忌惮 落马后“重大立功表现”(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9-03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参加两会。
中共官员参加两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宣称,前河北副省长李谦犯有受贿罪出庭受审,因在案件线索方面“具有重大立功表现”,最终判处13年监禁。官媒回顾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北省10个老虎案情,其中6个老虎有“重大立功表现”,其中包括曾经嚣张跋扈的河北“政法王”张越

据北京法院网报导,8月3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原中共河北副省长李谦受贿案。李谦以受贿罪获刑13年监禁,罚金300万元人民币;追缴其受贿所得财物。李谦已经触犯受贿罪,数额巨大,鉴于李谦主动交代办案人员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并提供侦破其它重大案件线索,经查证属实。因此,北京中级法院法庭作出上述判决。

对于判决结果,李谦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官媒《北京青年报》称,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先后有10名副省级及以上官员落马,包括上述的李谦在内,至少有6名官员都是在被调查之后积极提供案情线索,具有重大立功表现。

2016年11月,前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因检举他人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属于“重大立功”,一审以受贿罪被判8年监禁。

2016年12月,原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因检举他人重大犯罪线索,有“重大立功表现”,一审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18年监禁。

2018年7月,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在接受调查后,检举揭发他人重大犯罪问题,经查证属实,具有“重大立功表现”,一审以受贿罪获刑15年监禁。

2018年9月,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崇勇落马后,提供侦破其它重大案件的重要线索,属于“重大立功表现”,一审以受贿罪被判终身监禁。

2020年7月,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被调查之后,提供侦破其它重大案件线索,经查证属实,具有“重大立功表现”,一审获刑15年监禁。

2021年8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谦接受调查之后,提供侦破其它重大案件线索,经查证属实,具有“重大立功表现”,一审获刑13年监禁。

对于这些官员的“重大立功表现”,网友“烟波人散88”留言:“什么事重大立功表现?”

网友“来自火星”写道:“仓充鼠雀喜,草尽兔狐愁。史册有遗训,毋贻来者羞。”

网友“饮血室主人”称:“那么问题来了,假如两个“虎”不说自己的问题,互相揭对方的底,还算是重大立功表现吗?”

网友“甜蜜的坚守”说:“官场上的老虎比自然界的老虎还贪婪!至少,自然界的老虎没有权钱交易、钱色交易!”

网友“大卫”质疑:“赃款赃物能这么轻松的全部追缴,说明他还有很多贪污受贿没有老实交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