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达余威惊人 5州46死3华人家中溺毙(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04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2日,因艾达热带风暴带来的暴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街道被淹。(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日,因艾达热带风暴带来的暴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街道被淹。(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9月1日以来,由飓风降为热带风暴艾达(Ida)带来的洪水和创记录降雨袭击了美国东北部,迄今造成纽约等5个州至少46人死亡。

综合美媒报导,死者包括新泽西州的25人以及至少13名纽约人。在纽约市,一个三口华人家庭在王后区一间地下室公寓被活活淹死,当时他们被迅速上涨的洪水围困。

在新泽西州,大多数遇难者是因山洪爆发所致,有人在被淹没的汽车中溺毙,有人驾车驶入快速流动的水流后被冲走。

新泽西州伊丽莎白市(Elizabeth)的奥克伍德广场公寓(Oakwood Plaza Apartments)有5名居民死亡。

新泽西州巴赛克市(Passaic)市被洪水淹没,至少1人死亡。市长洛拉说,死者是一名70多岁男子,他乘坐的车辆被水冲走,消防员无法靠近他。

在马里兰州,一名19岁的男子想回到罗克维尔(Rockville)的公寓救出母亲,但不幸遇难。

宾州费城郊区有4人在风暴中死亡。康州一名警察周四在伍德伯里镇(Woodbury)驾船巡逻时被洪水冲走,不幸丧生。

9月1日晚,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纽约中央公园周三在1小时内降下3.15英吋豪雨,打破上周1.94英吋的记录。破记录的降雨在哈德逊河两岸的多个社区造成大面积洪水和破坏。

有照片显示被淹的中央公园贝塞斯达喷泉、迪根(Deegan)高速公路变成了一条河流,以及新泽西都呈现各种令人震惊的画面,包括萨默维尔、曼维尔、南界布鲁克和新不伦瑞克都淹没在泥水中。

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风暴引发的龙卷风袭击了宾夕法尼亚和新泽西部分地区,新泽西州数十座房屋被摧毁,穆利卡山至少有20所房屋被夷为平地。

艾达还导致电力中断、地铁瘫痪,并引发纽约市有史以来第一次发出紧急洪水警告,从马里兰州到纽约州,艾达从路易斯安那州北上给东北部留下了各种损毁痕迹。 

11名纽约人死于地下室 安全隐患引关注

纽约市至少13人死亡,其中11人都死于地下室,包括5名华人。据警方消息,9月2日11点42分,警方接报称,法拉盛凯辛娜大道与玫瑰大道(Rose Ave.)交界的Peck大道(Peck Ave.)153-10号内,有三个人被淹,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租住地下室的两女一男不省人事,现场宣布三人已死。

警方表示,3人是暴雨的第二天(2日)接近中午的时候才被发现死亡,当时地下室的水还没有退去,有人发现他们漂浮在屋内,急救人员到达后,发现他们已经死亡,死者是一对夫妻和30多岁的女儿。一楼住户称,当时水淹到脖子,一楼住户得以及时逃离。

这次洪灾凸显纽约市地下室公寓的安全隐患。很多地下室公寓属违法出租,不符合安全法规或建筑规定。纽约市楼宇局发言人2日表示,正在对地下室公寓民众淹死案件进行调查。目前已知位于王后区木边(Woodside)的地下室公寓,一名2岁儿童与父母被淹死,房屋登记显示地下室未获住宅使用许可。

还有1名86岁老妇王后区的地下室公寓,2012年曾遭到两次地下室非法使用的检举,后来检举案件草草结案。

纽约地铁罕见倒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纽约市几乎所有的地铁线路都在周三晚些时候暂停运营。推特等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洪水汹涌灌入纽约市地铁站台和火车,很多地铁站内出现瀑布,车厢被淹。大都会交通局(MTA)说,地铁服务“非常有限”。

MTA代理主席兼CEO利伯(Janno Lieber)发声明说,急救人员将乘客从地铁系统撤离。

纽约市长白思豪说,该市有数千人遭遇断电,并敦促人们留在家里。

8月29日,艾达飓风登陆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以超过170英里/小时的风速重创路易斯安那州南部。

主要货运航线仍关闭 食品店库存短缺

飓风艾达造成跨越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货运航线关闭,一些食品商店库存已清空,货架已空空如也。

Diamondhead的Rouse's市场经理克拉克(Chuck Clark)告诉WLOX,“自周五早上以来一直很忙,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人潮涌入。很多人在寻找鸡蛋、面包、热食、农产品和水。都是最基本的食品。”

由于道路阻塞和缺乏可用的司机,商品无法在预期的时间交付,意味着居民们买不到急需的食品和商品。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路易斯安那州仍有超过 100 万居民没有电力供应,官员警告电力可能数周内都无法恢复。 

因为停电,居民冰箱冰柜里的食物已开始变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