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回国注意 北京机场入关要隔离28天(组图)

发表:2021-09-06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机场
疫情期间的上海机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自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海外华人回国探亲就变得异常困难,从登机飞往中国,机场入境到各地的隔离政策麻烦且多变。8月31日,中国又出台了最新的疫情隔离措施,如果有需要回国的海外华人朋友们要注意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中国驻各国大使馆给出的最新回国政策中都有规定,如果想回中国必须接种疫苗。如果你是非中国公民身份,即使注射过完整的疫苗次数,中国大使馆在发放签证时,也会要求回国理由“充分且必要”,也要做双检测(呈阴性)+健康码打卡才能飞回国内。

如果你从来没注射过疫苗,或者只注射了1针,都不被允许回国。但使馆方面也声明,除非是有紧急且必要的回国理由,在符合双阴检测要求之后,使馆才会让申请健康码,除此之外还要填写一份接种声明书,才能登上飞往中国的飞机。

疫苗表格
中国领事馆要求回国华人填写的疫苗信息表格

抵达中国后的华人必须要隔离,如果是从北京海关入境的海外旅客被要求隔离28天:14天集中隔离+7天集中隔离或居家+7天监测健康

从上海机场海关入境的旅客: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期。如果从上海入境后要转到苏浙皖三省,那在上海集中隔离3天+回居住地隔离11天。除了苏浙皖三省外的其他省市,则要在上海隔离满14天后,回居住地按当地政策再进行隔离。

广东海关口岸入境的旅客:深圳14天集中隔离+7天社区观察(可出门)。如果旅客要到深圳以外的城市,则是+7天不能外出的居家隔离。

入境旅客在渡过了漫长的隔离期后,也不能随意旅游或四处溜达,根据8月31号的最新通知,全国现在划分为低、中、高风险区,如果你在中、高风险区内,也只能呆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如果想了解更多中国国内各地的旅行防疫政策,请查询这里

如今疫情反复无常,如果海外华人有回国的打算,在制定旅游计划之前,一定要查询最新的疫情政策变化,否则即使您回国后,也会遇到不少麻烦。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