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镇压教育业 英国私校受限制(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07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威 私立学校
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院(Dulwich College International)大门。(图片来源: 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英国私立学校在扩大与中国的联系方面面临着新的压力,因为北京当局收紧了对教育系统中,外国影响的限制,并寻求将接受私立教育的儿童人数减少一半以上。

据《金融时报》报导,对外国教师签证的限制,也导致中国私立学校的建立和扩张速度放缓,其中有几十所学校与知名的英国学校有联系,包括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惠灵顿中学(Wellington School)、德威学院(Dulwich College)和查特豪斯公学(Charterhouse School)。

随着私立学校的快速增长,包括那些提供国际考试和英语教学的私立学校,因为越来越多的学生寻求申请外国大学,北京开始改革私立教育制度。这些改革是在最近对课外辅导进行严厉限制之后进行的。

中共政府在5月停止了对义务教育阶段,即12年中的前9年,批准新的私立学校,上个月至少有4个省表示,一个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将就读此类学校的儿童比例,从10%以上降低到5%以下。同时,一些省级当局正在对私立学校的课程和外国教科书的使用进行控制。

教育咨询公司ISC Research发现,中国有66所学校与29所英国学校有联系。其中包括12所为中国公民在海外出生的孩子开设的学校,这些孩子可以持有外国护照和中国身份证,直到他们在18岁时必须做出国籍选择。ISC说,它知道还有28所学校正在计划中。

中国政府的政策,并没有明确针对双重国籍的学校或双语学校,这些学校占中国15,000所私立中小学的1/5,但有些学校已被列入打击范围,该行业的领导人预计,会有更多学校被打击。例如,在重庆市和山西省,政府已经接管了一些双语学校。

在深圳,官员们表示,一些学校,包括那些有外国背景的学校,在开展小学和初中教育业务时遇到困难。

上海一家双语学校的校长说,“尽管对西式教育的需求仍然强劲,但中国的双语学校飞速发展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更少的学生群体。”该学校为大多数英国学校使用的A级考试提供准备。

上海今年要求双语中小学在教授中国文学、政治、历史和地理时,使用与公立学校相同的教科书;从三年级开始,每周讲授一次习近平思想;并为使用外国课文寻求批准。

与外国有联系的学校,通常由中国投资者拥有和经营,但向附属的英国学校支付费用,英国学校通常借出其品牌,并提供一些工作人员以及材料和教学方法的建议。

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ISC跟踪了私立双语学校开学率的下降。在去年调查的27名中国以外的校长和行政人员中,有13人表示,他们推迟或取消了2021年在中国的开学计划。

该组织的东亚地区研究员马斯克(Pia Maske)说,中国家庭对国际教育的需求仍然强劲,但对私人家教和外国教科书的控制,以及可能延长受严格管制的义务教育年限,“都表明中国政府对私立教育施加了更多控制。 [这使得]中国的教育市场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

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的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佛山LEH),隶属于伦敦西南部的Lady Eleanor Holles学校,其校长艾伦(Steve Allen)说,他正按计划于9月为持有外国护照的中国学生开学,最初将招收最多75名学生。

然而,他补充说,鉴于非中国籍教师获得签证的挑战,部分原因是Covid-19的限制,以及对教师配偶发放签证的更广泛限制,一些家长对学校的承诺很缓慢。

他说,“我们看到了很多来自家庭的咨询和申请,但当涉及到接受学校录取时,就会出现犹豫。这是改变了的一点。”他表示,他还知道广东其他与国际学校有联系的项目,在监管环境收紧后放缓了开学。

上海一所领先的双语学校的校长说,他和其他领导人将无法抵制这种打击。该负责人说:“私立双语学校是国家教育系统的一部分,必须接受监管,如果(中国)政府要我们淡化英语教育,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服从命令。”

鸿鹄律师事务所(Bird&Bird)专门从事中国教育的律师阿贝尔(Mark Abell)说,他仍在为一些希望在中国开设附属学校的英国学校进行谈判,尽管他承认“情况会更复杂一些,你需要意识到某些领域的敏感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