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美国白人真的少了吗?(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9-1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美国十年一次人口普查,2020年人口普查结果发表,想必大家也看到了,媒体广泛转载的大标题是:白人人口下降,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白人减少了8.6个百分点。左媒更是频繁的转载,言下之意就是,人口比例这么发展下去,美国政治的未来就是属于民主党的了。可是实际情况并不是如此,过去十年内白人人口并没有象人口普查报告讲的那样减少那么多,说不定人口还有所增加。为什么呢?因为去年的人口普查改动了种族的分类和描述。

种族的划分并不是基于生物学的划分,是基于文化认知的一种划分。一百多年前,1918年的时候,来自南欧、东欧的移民不被当作白人,到二战结束以后,犹太人和意大利人才被证实当作白人。今天也是一样,尤其是人口增长最快的西语裔和亚裔,这两个种族的人如果跨种族通婚的话,十个里面有三个会跟白人通婚,到第三代的时候,35%的西语裔孙辈们不再认为自己是西语裔﹔55%的亚裔孙辈们不再认为自己是亚裔。他们把自己当作白人。皮优研究院2017年作过一项民意调查,那些不把自己当作西语裔的人当中,几乎60%的人说,别人把他们当作白人。

人口普查中对西语裔的规范很容易令人糊涂,在种族分类中有单独的一个选项,叫作:西语裔、拉丁裔、或者西班牙祖先。在2010年的人口普查当中,选择自己是西语裔的人当中,有53%同时也选择自己是白人,比2000年的人口普查多了58个百分点,而这些人口恰恰跟白人人口增长的数字类似﹔但是去年的人口普查就不一样了,只有20%的西语裔人同时也选择自己是白人,就西语裔白人选项的差别,直接造成了白人人口减少8.6%的结果。为什么会这样?不是人口真的发生了变化,而是在人口普查表上提问方式发生了变化。十年前的种族问题有这么几个选项:白人、黑人、印第安人、亚洲太平洋海域、其他,你可以有多个选项。但是去年的人口普查表中,如果你选择白人,还需要回答你的祖先来自哪里:德国、爱尔兰、意大利、黎巴嫩、埃及等等,没有一个是讲西班牙语的国家,这就给人一个感觉,西语裔是一个单独的种族,其实西语裔只是一个文化和语言的划分,不是种族的划分,这样一来,许多十年前只选择白人的西语裔人口,去年人口普查时,就会选择自己是白人和其他种族,数据统计也证实了这一点,去年选择两个以上种族类别的西语裔人,比十年前的人口普查多了5.6倍还不止。换句话说,如果人口普查问卷不作任何改动的话,白人人口可能没有变化,或者减少的很少,或者有所增加,但决不会减少8.6个百分点。

随着多元文化的进一步深入,种族间通婚的普及,要分清是白人、亚裔、西语裔将越来越困难,很多人认为到2045年白人不再是最大种族,这个说法也不一定能站住脚。更令人不好理解的是,去年人口普查还增加了一个新的概念,叫作非西语裔白人,造成许多西语裔白人不再单一的选择自己是白人,这中概念定义的=变化,造成了白人人口普查数字的减少。

左媒对这样的人口普查结果感到满意,好象民主党地位从此不可动摇,实际情况也不是这样,少数族裔并不是自动的就支持民主党,2016年、2020年总统大选这个苗头已经很明显了,少数族裔选民支持川普(特朗普)和共和党的比例明显增加。

黑人跟其他少数族裔不大一样,亚裔、西语裔跟白人通婚,后代往往把自己看作白人,但是黑人跟白人通婚,后代还是把自己当作黑人,根据2015年的皮优研究所的调查报告,黑白混血儿更容易抱怨受到种族歧视。社会学们还发现一个现象,西语裔、亚裔和白人通婚后,生活品质会大大提高,但是黑人跟白人通婚后,生活品质只要少许的提高。

人口普查工作规模巨大,也是必要的,美国政治版图、选区的划分都建立在人口普查报告的基础上,但人口普查本身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要精准的把握人口状况是一门学问,弄不好就会被政客利用,弄不好会误导。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