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北京爆疑似病例 小区封锁 民叹“不敢回家”(图)

发表:2021-09-16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朝阳区 疑似病例 封闭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的都会华庭小区,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将社区内部7、8号楼以及10号楼封闭。(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我们小区出现了疑似病例,现在有的楼已经封闭不让出去了。”住在北京朝阳区十里堡的民众9月15日透露,当天下午接到社区通知,该区居民不得出门。目前,包括“青年汇”等数栋小区大楼都已被封闭

据《健康时报》15日傍晚报导,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的都会华庭小区,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将社区内部7、8号楼以及10号楼封闭,且每栋楼楼下均有拉起警戒线,有专人把守。

有在7、8号楼楼下的社区工作人员透露,由于目前社区7、8号楼内发现一例疑似病例,因此决定暂时对楼层进行封闭管理,相关人员也已安排做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稍晚便会出来。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现在发现的一例疑似病例,之前有和其他一组人做过核酸混检,结果显示阳性,“现时还不确定具体是哪一位阳性,正在重新排查。”

另有都会华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大纪元时报》证实,目前该小区7号、8号、10号楼都已封闭,所有民众不得外出。 “我们物业工作人员都被封在7号楼里。(因为)8号楼里有一个疑似病例。7、8号楼是连在一起的,所以8号楼也封了。”而10号楼内也有一例疑似病例,相当于这个小区至少已发现2例疑似病例。 “我们是通过打电话了解到这些情况。现在所有的管控措施全部是由政府和居委会实施的。”

随后,都会华庭小区楼下聚集了一些居民,其中一名居民感慨说,他跟疑似病例住在同一栋楼,但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层,“现在不敢回家,怕回去了就出不来了。”

也有都会华庭小区附近一家店铺老板透露,除了都会华庭小区发现疑似病例外,北京印刷二厂附近的小区也传出发现一例疑似病例。

但相关消息均未见官方作出回应。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15日的资料显示,9月14日0时至24时,当地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中国武汉肺炎急速延烧,其中又以福建最为严重。 9月14日,福建省新增50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33例位于莆田市、12例位于厦门市、5例位于泉州市。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本土确诊病例至少152例。目前官方已证实这波疫情为Delta病毒株。

虽然福建官方在疫情暴增后,紧急采取应对措施,包括莆田市周边紧急设置多个筛检站,并关闭十几条交通要道;邻近的厦门市与泉州市发布旅游禁令;厦门火车站停驶部分班次。但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数据显示,从8月26日到9月10日,从福建莆田出省的人数初步统计约有3万人。目前也不清楚北京病例是否与福建有所关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