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不好看2处即知 不做5件事血管更年轻(组图)

发表:2021-09-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盘子上一块猪排和蔬菜
人摄入过多脂质,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引发血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就像复杂综错的交通网,连接人体多个站点,一发而动全身。一旦出现堵塞(血脂、血糖、尿酸等残留代谢物在血管堆积),就容易发生疾病,破坏身体健康。

不保护血管 疾病因而产生

1、大脑血管堵塞——中风

血管堵在大脑时,会令到脑细胞坏死,引发中风。

2、心脏血管堵塞——心梗

如果堵塞程度轻的话,可能是心脏泵血能力受到影响,但是严重的心梗则会要命。

3、肝脏血管堵塞——肝硬化

当血管代谢物堵住了肝脏,患者会出现色斑、脸色蜡黄、口臭等症状,严重则造成肝硬化、肝衰竭。

4、肾脏血管堵塞——肾栓塞

肾脏或小肠出现血管堵塞,可能会导致肠坏死,引起肾栓塞,危及生命。

5、腿部血管堵塞——动脉硬化

血管堵塞一旦出现在动脉血管中,会导致腿部缺血坏死。

看看你的血管好不好

1、握拳法

当握紧拳头时,手掌的血管会受到压迫,这会阻断血液流通,手掌就会变白。

手掌打开后,很快恢复原来的肤色,表示血管健康、弹性好,血液循环正常、末梢神经比较灵敏。

2、看足背

足背动脉的搏动强度因人而异,先把手指轻轻搭在脚背部最高点正中间的位置,感受脉搏。足背动脉的搏动减弱、左右不对称,或者搏动越来越弱,应及时就医进一步检查。

血管最怕5件事

1、高油脂食物

人摄入过多脂质,就会聚集在血管里。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堵塞血管,还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引发血栓。

2、熬夜

熬夜的女人
熬夜时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液流速变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在熬夜时,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液流速变慢。

3、多盐和糖

当人吃了过甜、过咸的食物,血管壁细胞变得皱皱巴巴的。不光滑的血管壁更容易发展成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

4、久坐不动

缺乏运动,血液中的废物排不出去,多余的脂肪、胆固醇、糖分等就会囤积在血液里,使血液变得浓稠,在血管中形成粥样硬化斑块等。

5、吸烟

尼古丁在刺激血管收缩的同时,会导致血管内皮细胞的间隙扩大,导致全身血管老化、内膜增厚,甚至出现血栓。

每天10分钟 保持血管年轻

1、伸懒腰

伸懒腰可以舒展腰部、放松脊柱,通过拉伸的方式使淤积的血液流回心脏,加速血液循环。

2、揉打耳朵

用双手轻轻拍打或揉搓双耳100次左右,能刺激耳朵上穴位,按摩经络,加速血液循环,预防血管堵塞。

3、按摩腋窝

当轻轻按揉腋窝,能使血液在心脏、动脉、静脉及毛细血管周而复始地回流通畅,调节大脑的血液流量,稳定血压。

4、抬腿

躺在床上,双腿并拢伸直,先缓慢向上90度抬起一侧腿,再缓慢放下,同时另一侧腿交替抬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