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明示 地产商治港年代一去不复返?(图)

发表:2021-09-22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港媒获悉,原来习近平早于三年前已经明言,香港地产商治港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有港媒获悉,原来习近平早于三年前已经明言,香港地产商治港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2日讯】近日《路透社》报道称,北京要求本港地产商助解房屋短缺问题,并称“游戏规则已经改变”,不再容忍地产商的“垄断行为”。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乘浪。更有港媒获悉,原来习近平早于三年前已经明言,香港地产商治港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据亲中港媒《香港01》报导指,习近平早在2018年的一个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内部会议上,就明确指出,“香港商界影响中央治港政策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有熟悉大陆国情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央高层口中的“香港商界”其实就是指地产商;北京并非否定地产商,阻止它赚钱,而是在赚取合理回报之同时,亦要承担社会责任,协助解决房屋问题。

报导还称,另有消息透露香港地产商的一个首富级家族,早前曾邀请国安公署要员到其家族大宅参加“家宴”,家族所有重要成员都被安排出席宴会,并指宴席中阐明家族在反送中期间的一些言论,并非同情抗争者,希望不要有所误会,在宴会后富豪还表示大为放心云云....

文章续指,中央对香港地产商早有微言,尤其在2019年反送中期间初期,各大地产商保持沉默,直至大陆官媒批评,才陆续发声明支持“止暴制乱”。同年9月,《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解决住房问题,香港不能再等了!》的文章,指香港地产商是时候释出善意,不应自己打算盘、囤地、赚尽最后一个铜板。这样才是对香港未来负责,才是对年轻人网开一面。

今年7月,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表明“四个期盼”,包括期望大家揪心的香港住房问题,得到极大改善,香港要“告别㓥房、笼屋”。《香港01》报导指,解决市民最切身的房屋问题,是香港管治者的当前要务,同时整个社会也要配合,这当然少不了各大地产发展商。目前个别发展商已“闻风而动”,近月积极参与“土地共享先导计划”。

不过,这些“小动作”恐怕亦难令北京满意。特首林郑下月初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报导称,土地供应将是一大重点,发展商如何以实际行动配合港府解决住房问题,值得注视。

21日,林郑月娥出席行会前,被问到中央是否有相关旨意,她表示无法证实相关传闻,但感觉地产商今日较愿意配合政府解决房屋问题,“例如土地共享计划,用他们拥有的土地,七三分配多建公营房屋,亦有超过一半过渡性房屋单位,即一万五千个承诺的过渡性房屋单位,一半以上的土地是来自地产商借给我们。”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