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之间的有害生物是战狼(图)

作者:卓然 发表:2021-09-23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无预警宣布暂停台湾番荔枝(又称释迦,如图)和莲雾输入。
大陆无预警宣布暂停台湾番荔枝(又称释迦,如图)和莲雾输入。(图片来源:夏小华/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9月23日讯】中秋前夕,中国海关总署再搞突然袭击,片面宣布在台湾释迦及莲雾中发现有害生物介壳虫,次日即暂停输入,这是继今年二月凤梨禁入之后,有计划的升高敌意行为,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肆虐两岸的有害生物,就是无脑又狂热的极左战狼。

我不是农经专家,我只能用常识来判断,台湾的农业技术或检疫能力,应该不会比中国做得差,而释迦与莲雾又是属于较高档次的水果,产地条件严苛,所以产量并不大,挑这两样来下手,对两岸贸易的实质影响极微,但在政治上的宣传效果却很大,比战机扰台的成本便宜多了。

根据中国商务部台港澳司的数据,2020年两岸贸易额达2608亿美元,年增率14.3%,其中自台湾进口了2006亿,出口601亿,逆差达1405亿美元。而根据台湾农委会的统计,2020年台湾农产品输中总额为10亿1377万7000美元,只占了对中出口总额的0.5%,但在农产品外销总额中占比约为20%。

台湾是农产品的入超国,每年平均逆差约一百亿美元,中国即使全面封杀台湾农产品,对平衡两岸逆差毫无作用,对台湾GDP的伤害也微乎其微,之所以针对水果下手,是因为它不是生活必需品,而且替代性很高,但对农民来说却十分有感,只要能将农民的怒火引向执政党,涉台战狼便会不断出招。

针对此举,外交部说要向WTO申诉,这是对牛弹琴,中国何曾在乎这个游戏规则?真正考验的其实是农委会的具体作为,年初凤梨之乱,农委会祭出台币十亿元专案资金辅导补贴,实际只动用了5.6亿元,这次陈吉仲第一时间老调重谈拨款十亿元应战,吾人以为这是在头痛医脚,治标不治本。

台湾地理环境不适合规模化生产,农业发展应朝精致化、多样化以自给自足为目标,与其把资源砸在效益不大的国际行销,还不如把钱用来直接收购过剩的优质农产,用来当礼品做国民外交。近日看到有人建议政府收购释迦与莲雾,免费送给日本试吃,做为馈赠疫苗的回礼,三百九十万剂疫苗等价大约可以送出三千公顿的过剩产能。这真是一个颇具创意的奇妙点子,不仅日本该送,立陶宛、捷克、波兰都值得我们大方送,把这笔钱视同纾困或国防开支的一部份,不仅农民受惠,台湾也绝对负担得起。

习近平为了巩固权力独裁,还会不断煽动毛左妖风,对台湾社会展开认知作战与极限施压,这鼓励了一批战狼频频兴风作浪,只图邀功请赏,他们不在乎台湾人民的观感,也不关心终极统一的目标,但从国民党胳臂往外弯的制式反应来看,已经达到了他们预期的效果,从两岸农产品贸易的角度来看,真正有害的生物才不是什么介壳虫,而是手脑不协调的战狼。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