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生气了!4种“愤怒管理”学起来(组图)

发表:2021-10-0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绪
你是乱发脾气的人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常被别人说“爱生气”吗?如果你的愤怒情绪已经影响到人际关系,那该好好学一下如何做好“愤怒管理”。愤怒的情绪健康但又危险,提供你管理愤怒的4种方式,从日常生活开始练习,以后别再爱生气啦。

愤怒是什么?

专门研究愤怒的心理学家Charles Spielberger认为,愤怒是一种情绪状态,强度从轻微至强烈,也就如其他情绪一样会伴随着生理上的变化,如心率与血压、肾上腺素的升高等。

愤怒不一定是来自人物或事件等外部的刺激,也可能经由你的担忧、个人沉思与记忆所引起。而有意识或无意识地,人们可能透过直接表达、压抑内化、间接地讽刺揶揄等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愤怒。

情绪
“情绪管理”4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种管理愤怒的方法

英国愤怒管理学会(BAAM)说:“一旦你发现你的愤怒来自哪里,你就可以学习如何有效地管理。”知道了愤怒是什么,我们就知道如何去应对它,这四种管理方法,学起来,试一试吧。

1、静一下,意识到你的愤怒

当你被愤怒控制时,你并不会意识到自己正在愤怒。

所以,要充分明白愤怒出现时的感觉是什么。当它出现了,觉察它,并知道正在经历它,了解原因以及影响,再试着用更好的方式表达它。

2、改变看世界的方式

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会影响一生,消极与过于一厢情愿的角度很可能会增加你愤怒的频率。

3、改变眼前的状况

一些愤怒来出自于我们面对外在环境的自然反应──这是本性。

找到导致你的愤怒的原因,面对它、用最好的方式处理它,克服眼前遭遇的挑战。

既然曾经全力以赴去面对,就算最后问题无法解决,也没有必要惩罚自己或看轻自己,反而有更十足的理由放下它。

4、运动、冥想 清理压力

静态或动态的方式都能放松你的身心。

静态如欣赏音乐、阅读、瑜珈、冥想──正念冥想有助于你更轻松地面对与平息情绪,它的呼吸技巧能应用于随时随地;动态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或其他重量训练,能让生活更愉快、对自己的身体有更深刻的认识。

最重要的是空出时间,找到一个合适的方法去放松身心与纾解压力。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