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过热三四线太冷 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两极

发表:2021-10-03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3日讯】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两极分化,有的城市房市过热,以致地方政府推出限涨措施;也有的城市房市过冷,必须当地政府推出限跌措施,以挽救可能崩溃的房地产市场。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发布“限跌令”,规定新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销售价格不得低于备案85%。在此之前,也有岳阳、桂林、菏泽、江阴、株洲、唐山等多个城市,针对开发商降价的情况祭出“限跌令”。

与上述城市形成鲜明对比,今年以来,已经有上海、广州深圳、东莞、无锡、宁波、成都、西安等11个城市为了防止房产过热,提出二手房指导价政策。

小至北京市海淀区房地产经纪协会也发布了部分热点社区的二手房指导价。

报导说,限跌令不是第一次出现,过去每当房市不景气,开发商资金链压力大,就会出现新房打折促销。在2008年、2014至2015年,很多城市都曾出过“限跌令”。

但广东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限跌”可以缓减下跌的节奏,但无法阻止下跌的进程,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当地的产业和人口基础。

不少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几年前北京官方推动大规模的“棚改货币化”,补贴棚户居民购屋,推升许多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但到2021年,当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的利多释放殆尽,预期中的横盘或下跌也到来。

这些三、四线城市的情况显示出中国当前城市房价两极分化加剧。人口逐渐减少后,人口大量向省会城市聚集的现象也会愈来愈明显,人口增量难以支撑楼市需求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会持续下跌。

李宇嘉说,当下房地产重心已开始向都市圈转移,包括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等几大都市圈,以及9个国家中心城市在内的核心区域,正在成为房市供应和需求的有效区域,占新增供需的比例也愈来愈大。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