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布节日”的由来(图)

作者:刘超祺 发表:2021-10-11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7-4/p2725421a450215700-ss.jpg
美国独立日庆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导言

哥伦布节日”(Columbus Day)是许多美洲(America)及拉丁美洲(Latin America)国家的“国定假日”(national holiday),也是美国的“联邦假日”(federal holiday),是庆祝克里斯托弗・哥伦布(Christopher Columbus)于1492年10月12日抵达美洲的周年纪念日。

探索新世界

哥伦布是热那亚裔西班牙王朝的一位探险家,他的职责就是带着一群西班牙的探险队穿越大西洋为西班牙企业寻找新的市场。最终,于1492年10月12日登陆一片被称为“新世界”(the“New World”)的地方,就是今天的北美洲。在发现“新大陆”之后的首航中,哥伦布乘坐西班牙船只“Santa María”(“圣玛丽亚号”)、Niña(“尼娜号”)和La Pinta(“拉平塔号”)花了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才航行到“新世界”,随即西班牙王朝开始了对美洲的殖民统治,随后的几个世纪里,其他欧洲列强也开始了入侵美洲。对这一连串的货物、技术、文化和人口在“新世界”和“旧社会”的转换,一些20世纪后期的历史学家将其称之为“the Columbian Exchange”(“哥伦布交易所”)。

根据考究,北美洲原住民的祖先是在一万多年前经由“西伯利亚”(Siberia)越过“白令海峡”(Strait of Bering)来到北美洲,发展成为了“印第安人”这个民族,“印第安人”便成为了北美洲的原住民。

根据1492年克里斯多福・哥伦布(Cristoforo Colombo)第一次来到北美洲时的估计,当年的北美洲原住民大约有八百万到一千万人,随着欧洲殖民的涌入,原住民受到侵害,150年内,原住民的人口锐减至100万人左右。从1492年至1763年,北美洲这片土地处于“殖民地时代”。

《五月花号公约》

1620年,在英国本土,一些失去土地、生活艰苦的农民和受到宗教迫害的清教徒乘坐轮船“五月花号”,于11月21日到达北美洲的普利茅斯港(Port of Plymouth),他们在“五月花号”轮船上共同制定了《五月花号公约》,并同意在登岸后共同遵守所拟订的法规和公民权利,从而奠定了日后管理和组织自治政府的基础。

随后,英国移民陆陆续续涌至,为了保护越来越多的英国移民,英国军队亦开始大量进驻,与北美洲的原住民展开了长期的战争,最后,使北美洲大部分地区都落入了英国的统治,成为了英国的殖民地。从1607年到1733年,英国移民先后在大西洋沿岸的北美洲东岸共建立了13个殖民地区。英国政府开始管治的时候是以“放任的政策”去管治北美洲的13个殖民地,殖民地区的人民享有自治权和参与政治的权利,使殖民地区的人民培养出自治的意识和管理的能力。

《巴黎和约》

从1756年至1763年,北美洲的原住民与法国结盟,联合起来攻打英国的殖民地,爆发了英法在北美地区的“七年战争”。1763年2月,法国战败,英国和法国签署《巴黎和约》,法国割让一大片在北美洲的殖民地给英国,使英国成为在北美洲这片土地上最多殖民地的宗主国。此后,从欧洲移民到北美洲的人口大增、经济价值飙升,而英国政府为了增加英国本土的经济利益,加强了对殖民地区的控制、制约殖民地区政府的管治权、加强了英国军队对殖民地区的控制、设立了海关和加征税款等等不合理条款,受到殖民地区的政府和人民的强烈反对,其中,反对得最强烈的两位是George Washington(乔治・华盛顿)和Benjamin Franklin(本杰明・富兰克林)。

“美国革命战争”

美国在1765年至1783年期间爆发了一场反英的“美国革命战争”(American Revolutionary War),称为“美国独立战争”(American War of Independence),北美洲13个殖民地的人民掀起了推翻英国殖民统治的独立战争。1767年,英国国会通过“唐申德法案”,要求北美洲殖民者补贴英国本土的地税,遭到北美洲殖民者的强烈反对,波士顿和纽约的殖民地商人发起了抵制英国货品运动,英军于是出兵波士顿镇压。1770年3月5日,波士顿市民与英国驻军发生冲突,英国驻军向平民开枪,这个事件被称为“波士顿惨案”,引发了强烈的反英情绪。

“第一次北美洲大陆会议”

1774年9月5日,来自北美洲13个英国殖民地区的代表聚集在费城(Philadelphia),召开了“第一次北美洲大陆会议”(the First Continental Congress),希望能与英国政府商讨和平解决英国政府对殖民地人民推行的经济压榨和政治统治。大陆会议期间,北美各地人民到处举行集会,通过决议,表明对时局的态度。

1775年4月19日,George Washington(乔治・华盛顿)担任总司令,率领“美国革命军”(American Revolutionary Army)迎战英国,在Benjamin Franklin(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外交斡旋之下,法国和西班牙向北美洲殖民地政府提供了作战物资,击败了英国。

《美国独立宣言》

1776年7月2日,在费城举行的“第二届北美洲大陆会议”(the Second Continental Congress),表决通过一项由维吉尼亚州理察・亨利・李(Richard Henry Lee)议员在6月7日提出“美国独立”的提案,之后,“北美洲大陆国会”开始制定《美国独立宣言》,《独立宣言》由Thomas Jefferson(托马斯・杰斐逊)等五人委员会草拟,再由“北美洲大陆国会”作出审议,并于两日后,即同年7月4日予以通过,美国宣布独立,并将每年的7月4日这一天定为“美国国庆日”(American National Day or Independence Day)而加以庆祝。《独立宣言》在国会通过接近一个月之后,即是同年8月2日才正式被签署成为宪法,第一位签署《独立宣言》的人是“第二届北美大陆国会”主席John Hancock(约翰・汉考克),这份《独立宣言》成为美国最重要的立国文书。之后,《独立宣言》由出版商John Dunlap(约翰・当列普)印制,共印制了大约200份,现存下来的只有26份,被命名为“当列普单面印刷版”(Dunlap broadsides)的《独立宣言》。在这26份《独立宣言》中,有21份在美国政府机构保存,2份在英国政府机构保存,3份被私人收藏。

1781年9月,英国的军队在约克镇(York)被华盛顿率领的“北美洲殖民地”大军击败,英国被迫跟“北美洲殖民地”议和,“美国独立战争”正式终结。同年,“麻省法院”成为第一个承认7月4日为国家节日的立法机关。

《巴黎和约》

1783年,在华盛顿的带领下,美国以平等的地位与英国签订《巴黎和约》,国际正式承认“北美洲13个殖民地”脱离英国独立,建立“美利坚合众国”-“美国”。

“哥伦布节日”

1892年,在新奥尔良(New Orleans),一批暴徒杀害了11名意大利移民,当年的第23届美国President Benjamin Harrison(本杰明・哈里逊总统,1833-1901)为了安抚意大利裔的美国公民和缓解与意大利的外交紧张关系,宣布当年的10月12日“哥伦布节日”举办了一次全国性的庆祝活动。

一群教师、传教士、诗人和政治家在当天举行活动来宣扬爱国主义,活动包括:对美国公民身份的认同、对国家的忠诚、以及庆祝美国社会的进步等等,其中包括Francis Bellamy(弗朗西斯・贝拉米)对美国的“效忠誓言”(Pledge of Allegiance),Francis Bellamy对美国的“效忠誓言”成为了日后美国人效忠美国的“效忠誓言”:

“I pledge Allegiance to my Flag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one Nation indivisible,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中文翻译是:“我宣誓效忠我的国旗和她所代表的‘共和国’,一个不可分割的国家,她赋予所有人自由和公义。”

宣讲“效忠誓言”的同时要加上向美国旗帜敬礼,称为“the Bellamy Salute”(“贝拉米敬礼”),那是一个被Francis Bellamy所描述的“手掌向外的敬礼”(“a palm-out salute”),这个“Bellamy Salute”(“贝拉米敬礼”)又称为“flag salute”(“向旗帜敬礼”),因为“效忠誓言”是人民向着美国旗帜致敬,而美国旗帜就是代表着美国这个国家。

后来,在1920年代和1930年代,意大利法西斯主义者(Italian Fascists)和德国纳粹(German Nazi)采用了与美国“贝拉米敬礼”非常相似的敬礼方式,美国国会于1942年12月22日修改“国旗法”的时候,将“贝拉米敬礼”的“手掌向外的敬礼”更改为“手交心礼”(the hand-over-heart salute)。

1954年,为了应对“共产主义”的潜在威胁,第23届美国艾森豪威尔总统President Dwight D.Eisenhower(1890–1969)要求国会在Francis Bellamy的“效忠誓言”上加上“under God”(“在上帝之下”)一词,成为了今天美国人正式的31个字的“效忠誓言”。

这个美国人正式的31个字的“效忠誓言”是:“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one Nation under God,indivisible,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中文翻译这个“效忠誓言”应该是:“我宣誓效忠于美利坚合众国国旗;效忠于她所代表的共和国,一个在上帝之下的国家,不可分割,赋予所有人自由和公义。”

传统庆典

许多意大利裔的美国人将“哥伦布日”变成为他们的传统庆典,而第一次的大型庆祝活动已于1866年10月12日在纽约市(New York City)举行。在丹佛,第一代定居美国的意大利人Angelo Noce发起将每年的10月12日成为美国的法定假期,得到了科罗拉多州(the state of Colorado)州长Jesse F.McDonald的支持,于1905年宣布1905年10月12日为第一个全州的假期,并于1907年将10月12日定为法定假期。

1966年,来自纽约州Buffalo(水牛城)的Mariano A.Lucca成立了National Columbus Day Committee(“国家哥伦布节日委员会”),该“委员会”建议将“哥伦布日”定为“联邦假日”(federal holiday)。最终,于1968年6月28日,第36届美国约翰逊总统(President Lyndon Baines Johnson)签署了将“哥伦布日”立法为联邦假日,并于1971年生效,正式成为美国法定的“哥伦布节日”,当日放假一天。

《统一星期一假期法》

一项由美国国会在1968年6月28日颁布的法案,称为《统一星期一假期法》(“The Uniform Monday Holiday Act”),显示将美国的三个联邦假期永久移至星期一,这三个联邦假期包括“Washington's Birthday”(“华盛顿生日”)、“Memorial Day”(“阵亡将士纪念日”)和“Labor Day”(“劳动节”),这个《统一星期一假期法》就令劳动阶层有包括星期六、星期日在内一个连续三天“长周末”(long weekend)的假期,于是就出现了“Washington's Birthday Weekend”(“华盛顿生日周末”)、“Memorial Day Weekend”(“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和“Labor Day Weekend”(“劳动节周末”)这一类名称。就因为受这个《统一星期一假期法》的影响,“哥伦布节日”也永久的订定在星期一,也称为“Columbus Day Weekend”(“哥伦布节日周末”。直至1971年10月11日,美国国会正式将“哥伦布节日”订定在每年的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

至于美国人如何庆祝“哥伦布节日”,可谓各适其适,一些有宗教信仰的美国人会参加宗教崇拜,有些地区会举办巡游、游艺会等大型活动,尤其是在纽约、旧金山和意大利裔美国籍市民的社区举办得特别隆重。一些州不是庆祝“哥伦布节日”,而是庆祝“美洲原住民日”(“Native Americans'Day”)或者称为“本土居民日”(“Indigenous People's Day”)。在夏威夷,“哥伦布节日”被称为“Discoverers'Day”(“发现者日”),但是,这一天不是“州假日”。

从乐曲中反思

The City of Prague Philharmonic Orchestra演奏“Gone With the Wind”(《乱世佳人》)主题曲“Tara’s Theme”

《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是一部1939年的美国史诗式电影,改编自Margaret Mitchell 1936年同名的小说。这部电影以1861年4月12日至1865年5月9日美国内战(The American Civil War)和重建时期的美国南部为背景,讲述了乔治亚州(the State of Georgia)的一位果园园主的意志坚强的女儿Scarlett O'Hara追求梦想的爱情故事。

《乱世佳人》里有很多出色的对白,其中的一句就是女主角Scarlett O'Hara说的:“I'll think about that tomorrow.Tomorrow is another day.”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我明天才考虑它,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The Irish Tenors合唱“Beautiful Dreamer”

“Beautiful Dreamer”(《美丽的做梦者》)是Stephen Collins Foster(史蒂芬・佛斯特)(1826-1864)是1862年的作品,Stephen Foster被称为“美国民谣鼻祖”,或是“美国音乐之父”,他的歌谣能反映当时的美国社会现象,美国亦曾经一度被称为“做梦者的天堂”。

Lee Greenwood主唱的一首美国民歌“This Land Is Your Land”(《这片土地就是你们的国土》)

John Locke(约翰・洛克)(1632~1704)被称为“古典自由主义之父”(the Father of Classical Liberalism),他的主张在当时的社会发挥了重要的影响力。洛克认为人生而平等,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侵犯他人的“生命、自由和财产”,洛克主张人民有监督和制衡政府的权力,当政府背离人民意愿的时候,人民甚至可以透过革命去推翻它,这不但是人民的一种权利,亦是一种义务。

Berlin主唱“Top Gun”(《捍卫战士》)主题曲“Take My Breath Away”

“Top Gun”是1986年的美国励志动作片,曾经激励了大批美国青年投入海、空军服务,为国家尽力。

“哥伦布节日”歌曲分享

The Kiboomers主唱“Columbus Day Song”(《哥伦布节日歌》)

Sally Rogers演唱“Columbus Song-1492”(《哥伦布之歌》)

“Columbus Day Disco Song”(《哥伦布日流行曲》)

Danny Tieger and Peacock Kids演唱“Christopher Columbus:This Land is My Land!”(《哥伦布:这片土地就是我的国土》)

小结

祝愿祝各位能够做一个“乐观通达、拿得起放得低、与世无争的人”!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