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拜登绥靖会迫使以色列攻击伊朗(图)

发表:2021-10-14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12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举行的年度“耶路撒冷邮报大会”(Jerusalem Post Conference)上讲话。(图片来源:Amir Levy/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12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举行的年度“耶路撒冷邮报大会”(Jerusalem Post Conference)上讲话。(图片来源: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10月12日(周二)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表示,拜登政府对伊朗的持续绥靖政策可能让以色列别无选择,只能被迫攻击伊朗的核设施。

蓬佩奥还表示,如果再给川普政府一、两年时间,伊朗的核野心就会被永久消除。

在一年一度的“耶路撒冷邮报大会”(Jerusalem Post Conference)上,蓬佩奥对《耶路撒冷邮报》的主编雅科夫.卡茨(Yaakov Katz)说:“我们永远不会让伊朗在我们眼底下拥有核武器。”

蓬佩奥提到川普政府针对伊朗政权的一系列打击:“我们剥夺了他们的资源,我们剥夺了他们建立罪责威胁海湾的能力,“对(恐怖组织头子、前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的袭击表明我们愿意捍卫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利益。我们从事的工作本可以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美国前总统川普于2018年5月8日宣布正式退出《伊朗核协议》,并且全面恢复了对伊朗的高压制裁。川普总统认为伊朗并没有遵守核协议,而且是伊朗单方面受益,不利于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利益。

拜登政府今年上台后宣布要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并和伊朗重新开始谈判。

对此,蓬佩奥批评说:“现任(拜登)政府想要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想要更长、更好、更强?嗯,我想要它更长,我想要它更好,我想要它更、更强大。”

此外,蓬佩奥还抨击了拜登政府又回到“以色列是非法占领者”的错误原则上来。他说:“占领是一个法律术语,其定义不适用于符合法律的以色列国。”他还呼吁以色列反击这种“现代反犹太主义”和“占领的谎言”的说法。

蓬佩奥还指出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是美国爱国主义的体现,并批评了左派民主党人最近试图取消对以色列铁穹导弹防御系统的资助。

就在一年以前,以色列议会批准了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王国签署的《亚伯拉罕协定》——由川普总统促成的中东和平与正常化条约。

蓬佩奥还表示,他相信由川普领导的《亚伯拉罕协定》将包括更多的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这些国家将会与以色列的关系正常化。他说道:“《亚伯拉罕协定》是该地区每个人都能够选择的、证明可行的前进道路。”

以色列外交部长亚伊尔.拉皮德(Yair Lapid)周三(10月13日)警告说,如果与伊朗的谈判失败,以色列将采取军事行动。

拉皮德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保留在任何特定时刻以任何方式采取行动的权利。”他还强调以色列“无意”让伊朗成为核大国。

拉皮德表示,以色列、阿联酋和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都明白他的意思。

他说道:“如果外交失败,其他选择都将摆在桌面上。……这不仅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责任。伊朗公开表示要消灭我们。我们无意让这种情况发生。”

10月11日(周一)晚间在耶路撒冷的新的宽容博物馆(Museum of Tolerance)举行了庆祝“以实力促和平弗里德曼中心”(Friedman Center for Peace Through Strength)成立的活动。

美国驻以色列前大使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川普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妻子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以及前国务卿蓬佩奥都出席了这个庆祝活动。

弗里德曼向蓬佩奥颁发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弗里德曼中心”的首届“以实力促和平奖”,以表彰蓬佩奥的外交勇气和同情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