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发不仅是因为年纪大 可能是这些原因(组图)

发表:2021-10-1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
压力过大会导致白发的生长,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学会减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纪增长,大多数人都希望能看起来年轻,减少岁月在自己身上留下痕迹。但衰老是人体自然的生理过程,身体的器官功能也会随着年纪增加逐渐衰退。衰老,不仅身体器官和机能会有所衰退,头发也会逐渐变白,所以通常我们见到白发人时,都可以判定这个人比较年长。

虽然很多时候白头发代表着年龄,但很多年轻人都背负着压力,于是年少白头的情况也越来越常见,此外,生活中也有一些人会因压力过大或心情烦躁而长出白发,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头发变白。

导致头发变白的因素

1、年纪增长

黑发之所以会变白,是因为当人的年龄逐渐增长后,人体毛囊中的色素细胞就会逐渐衰老,也会逐渐停止对角质细胞的黑色素供应,这时黑头发也就会逐渐变白,或者长出白头发。通常情况下,白发都因老化产生。

2、病理性原因

白发长得过快的原因,很多时候也与其他因素有关。当人体患有某些疾病时,比如恶性贫血等症状,就很容易出现白发。有些人在年轻时就会长出白发,如果家中也有亲人如此,那么这可能也与遗传因素有关。当人体内缺乏维生素B12、钙等微量元素时,也会因此长出白发。

3、吸烟

喜欢吸烟的人非常多,吸烟不仅会对肺部等器官产生危害,其实过度吸烟也会导致白发提早产生。

4、压力过大

更多时候,白发的产生与精神压力过大有很大关系,最典型的就是人们常说的一夜白发,虽然这种情况类似一种疾病,但也因精神方面受到压迫而产生。

其实,关于长白发,对于老年人而言,白发的生长是不可避免的,但对于年轻人或中年人而言,有些时候我们是可以通过一些事情使白发出现较晚。压力过大会导致白发的生长,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学会减压,比如,通过运动或者唱歌,看电影等行为来缓解压力,也可以找朋友进行倾诉,当压力逐渐缓解时,白发的生长自然也会减缓。

5、暴晒

除此之外,我们可以选择每日进行头部按摩,这样有助于血液运转更加流畅。长时间太阳暴晒也会导致白发生长 。

温馨提示

吸烟会导致白发的快速增长,所以平时一定要减少吸烟,意志坚定的人应该尽快戒烟,这样既能减少白发,同时也有利于身体健康。

熬夜会影响人的生物钟,也会影响身体循环和身体各器官的休息,所以平时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

蔬菜肉品
合理饮食能满足身体营养的需要,还能起到护发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合理饮食既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要,同时也能治疗一些病症,有时还能起到护发的效果,所以饮食健康一定要保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