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危机 货架空空 交通部长带薪休假(图)

发表:2021-10-15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0月14日的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港口,港口堵塞、集装箱堆积、没有卡车司机,美国和全球的供应链都受到影响。(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10月14日的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港口,港口堵塞、集装箱堆积、没有卡车司机,美国和全球的供应链都受到影响。(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由于货船在美国港口拥挤不能及时卸货,这对美国市场造成前所未有的供应链危机,购物者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货架空空的情景,对于圣诞节前购物季的货品短缺感到沮丧。与此同时,拜登政府的交通部长一直在带薪休假,并说这种挑战需要更好的基础设施,似乎在借供应链危机推动不受欢迎的民主党的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

货架空空 购物者不满

11月14日(周四),“空货架乔”(#EmptyShelvesJoe)成了社交网络上的第一热搜词,对全国物品短缺感到沮丧的购物者们将责任归咎于总统乔.拜登,他们把全国各地商店的空空货架的照片发布到社交媒体上来表达他们的愤怒。

一位购物者贴出一张一个杂货店空荡荡的货架的照片,并自嘲说:“刚刚去买食品……又一次……谢谢‘空货架乔’(#EmptyShelvesJoe),我真的很喜欢现在每天都得去,以便找到过去只需要去一次(就能买到)的东西。”

另一位社媒用户发帖说:“我很确定乔.拜登和DC的民主党人们吃得很好,没有问题获得他们需要的东西。我们其他卑微的美国人实际上要去杂货店,就不那么好了。#EmptyShelvesJoe。”

供应链危机 交通部长在带薪休假

美国的供应链危机仍在继续,圣诞节的前景看起来越来越严峻。

总统乔.拜登在周三(10月13日)承认了这些担忧,并提出了一个问题:“随着假期的临近,您可能想知道您计划购买的礼物是否会准时送达?”

美国各地空荡荡的货架是美国港口物流拥堵、不能及时卸货的产物。

据报导,沃尔玛(Walmart)、家得宝(Home Depot)、好市多(Costco)和塔吉特(Target)等美国的大型连锁店已经包租了自己的货运方式来运输被滞留在货船上的物资,那些货船还在排队等待停靠码头呢。

港口拥挤的情况在8月份就监测到了,总统拜登曾在8月11日说:“我的政府正在召集港口运营商、航运公司、工会、货运公司、铁路和其他机构,以加快港口的运营。”

拜登还在8月21日任命了约翰.波卡里(John D.Porcari)作为他的“港口特使”(Port Envoy)和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一起去解决航运问题。

快两个月过去了,供应链危机进一步加剧,人们对交通部长布蒂吉格的下落感到好奇。

“政治”(Politico)新闻网站终于在10月14日(周四)得到证实,这位交通部长实际上从8月中旬以来一直在带薪休假

交通部并没有对外公布布蒂吉格部长休假计划,交通部发言人对“政治”新闻说:“在最初的四个星期里,除了重大的机构决策和无法委派的事情外,他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离线状态。从那以后,他一直在加大活动力度。”

不过,该发言人也表示,在未来几周内,布蒂吉格部长还要继续休假。

失业福利让工人短缺 交通部长借供应链危机推基建法案

国会资深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周三(10月13日)发推文严厉批评布蒂吉格“完全没有资格处理供应链危机,他担任交通部长的唯一原因是他支持乔.拜登。即使是皮特自己也知道这一点。”

为了让供应链赶上圣诞假期的购物季,总统拜登已经要求采取了24/7全天候工作,以便让拥堵在美国个港口的货船尽快卸货。

但是批评人士表示,即使是24小时轮班,也不可能雇佣到足够的工人。卡车司机的短缺使情况进一步复杂化。

一位资深的卡车司机杰拉尔德.戈德斯比(Gerald Goldsby)对DFW CBS说:“我们在大瘟疫期间失去了一些人,司机。失业福利让(人们)坐在家里看起来更好。”

不过交通部长布蒂吉格却认为供应链危机是基础设施不足的原因,似乎是在借机推动民主党在国会一直受阻的两项共约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

布蒂吉格上周对彭博社(Bloomberg)说:“这些挑战肯定会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内继续下去,这是我们确实需要提供这个基础设施法案的另一个原因,以便我们可以拥有更具弹性、更灵活的物理基础设施来支持我们这个国家的供应链。”

会给美国未来带来巨大债务的激进民主党巨额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不仅受到共和党人的反对,连温和的民主党人也不喜欢,如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也担心,如果利用供应链危机来推动5万亿美元的基建支出法案,这可能会让通货膨胀进一步恶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