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反差:上海假名媛的秘密 VS 躺平族的真实!

发表:2021-10-16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我是李清源 

大家对年轻人的印像是什么?朝气蓬勃,对生活充满着热情和梦想?还有不少人认为,年轻人就应该积极努力地工作,然后准备结婚、养家,开始新的生活。

但在共产党的治下,在中共“全民进入小康社会”口号喊得响的氛围下,在中共一直用欲望来引导着人们的今天,当代年轻人却出现了几个极端的表现,值得我们去关注和思考。

前一阵子,“上海名媛群”在微博热搜上很火,大家可能会以为,这是一群名媛在聊品牌时尚,或约好到哪里喝下午茶、参加名流派对。如果你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精心包装自己的“上海名媛”

此前,一个叫“李中二”的大陆网友,写了一篇关于上海“名媛”的文章很火,甚至还上了微博热搜。

据他说,自己当初是看中了一个所谓的名媛群能接触到“商业巨子”,因此伪装成女性,凭着10万人民币的资产证明,交了500元的入会费后,得以加入“魔都名媛群”微信群的。但他在群里并没看到什么富婆,而是看到了一群爱慕虚荣、一心想结交有钱人的假名媛。

他说,这个群应该叫“高配版的拚多多”。因为他发现,有一些经济状况明明很普通的女性,却想在朋友圈显示自己过得很奢侈,就找到一群有相同需求的人拼单拍照片,假装自己是名媛。

那些在社交媒体上堪称是艺术照的“富家女”照片是怎么来的呢?据他曝光的聊天对话截图显示,所谓的女生在有落地窗的酒店里,独自享用一份精致的下午茶,其实是6个人轮流对着一份下午茶点拍照,还提醒说桌上的甜点不要动,别人还要继续拍呢;所谓的在顶级饭店里过夜,其实是40个人轮流在那个高级客房里拍照,还被提醒不要弄脏了高档地毯;而一双别人不喜欢的古驰(Gucci)二手丝袜,被3个人合买了下来换着穿;甚至这些“大小姐们”随手提的爱玛仕包,其实也是几个姑娘一人租一周轮流背的。

而这些年轻女孩们,努力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并在各种高消费场所大拍照片,让自己看起来好像又有钱又有品味,其实就是想包装成家境优渥的白富美,从而引起那些有钱人的注意,然后钓金龟。

而她们之所以一起拼单拍照和共享奢侈品,就是为了省钱,甚至连对着同一个场景、同一份甜点的摆拍姿势,都是一样的。

这篇文章在发出后,果然是闹得沸沸扬扬。有知情人说,这种拼单事件确实有,不光在女性圈里有,就连很多男性也有这样的需求。

大陆媒体还专门找到了上海名媛群里的一个女生。她说,自从这件事被曝光后,群里的不少姐妹都不敢出门了,有工作的也都很害怕被解雇。毕竟事件影响很恶劣。

但她认为,“我觉得在群里拼单过奢侈生活并没有错,花自己的钱不偷不抢,我很坦然。”但网友们却并不买账。不少人认为,她们这样做是非常虚荣的,她们想通过拼单方式把自己包装成“名媛”,就是为了钓个金龟婿。

而且,就算真遇到了彼此心仪的人,如果对方知道了假名媛的真实身份,那这份感情还能维持下去吗?

无声抵抗的躺平族 

我们上边谈到的假名媛们,虽然身份普通,却并不甘心过平淡的生活,她们一心想挤进上流社会,嫁个有钱人过好日子。我们接下来再聊聊另一个看起来好像有点极端的群体—躺平族

今年,“躺平主义”突然成了网络流行语,而且“躺平”这个词在大陆还真的挺火。

大家都知道,近些年来,中国大陆的房价是越来越贵了,而生养孩子和看病等花销也是越来越大,就算父母拿出一辈子的积蓄帮助,但想要买房买车结婚,组织一个家庭的成本,已经让很多普通的上班族吃不消了。

所以,这两年国内又出现了似乎是看透现实的“躺平”族。比起之前的“月光族”、“啃老族”,“躺平族”们还是挺有个性的。他们不去追求名包名车名表的虚荣生活,也不积极工作攒钱买房子结婚,而是尽力克制自己的物质欲望,尽力节省生活花销。在能够维持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做很少的工作,在其余不上班的日子,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过自己喜欢的简单生活。

有网友说,“我们从小被教育要好好学习,长大找份好工作;进入职场后,我们不仅要为公司老板工作,还要通过缴税为政府工作,通过偿还住房贷款和信用卡贷款,为银行工作。我们还会劝告孩子努力学习、找个好工作,让孩子重复大人的人生轨迹;孩子们终生辛苦的工作,下一代又重复相同的过程,这就像困在铁笼里的老鼠,每天飞快的蹬着铁笼向前跑,却始终被困在笼子里。”

还有网友说:“今天的年轻人,已经不能通过努力和打拚换来好的生活,他们甚至十分明白,努力已经没有结果。所以,干嘛还努力?干嘛还上班?他们可不傻!与其累死累活过一年,不如舒舒服服躺着活一年。”

有做自媒体的人士认为,年轻人尊严感的丧失,是“躺平”这种现象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现代生产关系中,人们已经逐渐被工具化,比如公司负责员工的部门叫做人力资源部,这说明人只是一项资源。而资源却是可以使用、利用、消耗和节约,甚至是浪费的。从外卖平台为了市场占有率,不断地压缩外送骑手的利润和生命安全,再到“要你生就生、要你不生就不能生”的计划生育,说到底这都是不把人当人,只看到人有用的地方,却看不到人的尊严和体面。而年轻人选择“躺平”,是因为没有了希望。

而面对年轻人似乎丧失了生活热情的这个反常现象,中共当然是不高兴了。如果年轻的韭菜们都集体躺平了,不好好工作,不买高价房,不进行高消费,那赵老爷们还怎么割韭菜呢?

于是,慌了手脚的中共党媒,赶紧带头批判躺平族。今年5月20日,《光明日报》就率先发文说,现在的一些年轻人“未富先躺”、十分消极,这些“躺平族”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多的不利,要引起社会的警惕云云。而五毛们也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带风向,居然说“躺平主义”是境外势力的阴谋等。

面对舆论对躺平现象的褒贬不一,有人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身为上海执业律师的杨女士说,现在的年轻人其实都有普遍的焦虑感。因为身在充满竞争、人口众多的中国,每个人都是社会大机器上的螺丝钉,而这里根本就没有“躺平”的容身之地。

她说,“躺平”是想躺下去,可连个躺的地方都没有。你就算“躺平”在自己家,这个“躺平”的隐形生活成本,你都没有算在里面。天灾人祸先不说了,万一要有个通货膨胀,我都付不起。

而旅居德国的前中国资深媒体人长平,也在德国之声发文说,这个“躺平主义”和上一代人说的“思想消极”、“不求上进”还不一样,它其实有主动选择和反抗行动的意义,也是一种对低水平竞争的现实社会无声又无奈的反抗。

但长平也认为,“躺平”确实是需要制度环境的保障才能实现的。躺平需要有一定的社会福利,让“躺平族”不会饿死。也要有法治,让官员们不能随意就驱赶“低端人口”,同时也需要更少的歧视和更多尊重的社会文化。但在中国大陆,显然都不具备这些条件。

所以,生在中共统治下的大陆,即使想用行动对中共高压的统治和生活成本极高的社会做一种无声的抵制,其实也是很难完全做到的。

有美国媒体一针见血地说,“躺平”反映出了大陆年轻人的压抑绝望,但在没有社会福利的情况下,想“躺平”也只是奢望。

悄悄逃离大陆一线城市的聪明人

一提起大城市,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繁华的城市,高楼大厦,工资高、交通发达。要是能在大城市上班,自己都觉得很有优越感,就连家里人都觉得很有面子。

所以前些年,有很多带着梦想的年轻人,纷纷涌向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大城市,热情勤奋的工作,就是希望能多挣点钱,好在大城市买房、结婚,让孩子从小就能上个好学校等等。他们也希望能拿到当地户口,好像这样就真的是高人一等了。

可现实的情况却好像越来越无情,中国大陆一线城市的房价,眼看着是越长越高,而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房租变贵了,吃饭穿衣日常生活都要花钱,可到手的工资除去每个月的花销,距离能买房还真是差的很远。

就拿北京说吧,《中国新闻周刊》在2019年对“北漂”们做了个调查,发现他们的平均月收入,大多是在5000元到15000元人民币之间,按理说大部分都算是“中等收入”了,可他们中大概只有16%的人,每个月能攒下5000块钱左右,而超过23%的“北漂”们甚至连一点钱都攒不下。

所以,很多普通年轻人的梦想已经被现实击碎了。不少人开始逃离这些一线大城市,选择到二、三线城市工作生活。

据大陆“DT财经”报导,有一名化名小艾的北漂,热情满满的在北京打拚了三年多,逐渐变成了在职场疲于奔命的一个螺丝钉,就算这样,自己努力存下的钱还是不够买房子。偏偏他又知道了在小城市工作的好朋友,就靠着一份工资,竟然在当地买好房子准备结婚了。苦苦坚持的小艾,这回终于有了“不想再待在北京了”的念头。

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是草莓族,看起来很光鲜,其实碰到压力就会被压倒。只不过,在中共统治的社会里,年轻人要面临着更大的经济压力、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因为中共并没有给我们提供一个有保障的制度,让我们能安心的工作生活,而是任意的收割韭菜。而且就算是富豪,稍不小心就会被中共打压,更何况草根出身的普通大众呢?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周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