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铜锣湾书店案 孙力军被指祸港元凶(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0-19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大陆媒体多维新闻报导指当年在香港引发轩然大波的铜锣湾书店事件是出自孙力军之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日前,大陆媒体多维新闻报导指当年在香港引发轩然大波的铜锣湾书店事件是出自孙力军之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于上个月30日被“双开”,当局将其定性为“目无法纪、胡作非为、害党祸国之人”。日前,大陆媒体多维新闻更发表文章直指,当年在香港引发轩然大波的铜锣湾书店事件也是出自孙力军之手。而铜锣湾书店案并非单一事件,其后当局因此修订《逃犯条例》,进而爆发维时一年之久的反送中运动。简言之,孙力军是香港乱局的始作俑者。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曾指,孙力军权力大到可称之为“香港的太上皇”。

去年4月落马的孙力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审查已经有一年之久。9月30日北京当局宣布,孙力军被“双开”,即同时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中纪委和中国监察委指孙是“一个目无法纪、胡作非为、害党祸国之人”;其“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操弄权术”,“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

本月13日,多维新闻发表题为“中国公安部誓言肃清孙力军流毒 香港铜锣湾书店案或被重新审视”的文章。文章称,孙力军“所造成的危害集中于但又不仅限于公安系统”,就在孙力军位居公安部高层时期,香港发生了铜锣湾书店事件,在社会上引起舆论哗然,多维报导指“这正是孙立军所分管负责的领域”。

在2015年10月至12月期间,铜锣湾书店的五个负责人陆续失踪。书店股东、瑞典籍公民桂民海在泰国住所被绑架回大陆;店长林荣基、业务经理张志平和总经理吕波则在大陆被绑架;而最令香港人震惊的是,书店股东、英国籍公民李波在香港被绑架回大陆。此案涉及大陆公安跨境执法,严重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言论自由、出版自由,以及香港人权。

众所周知,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大陆公安没有在港执法的权限。文章指,跨境执法不仅违背了“一国两制”的承诺,也给北京治港蒙上了阴影,加剧了港人忧虑,也为后来的百万港人走上街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埋下伏笔。

文章还指,当时这正是孙力军负责领域的工作。铜锣湾事件后海外有传言指孙力军为了政治投机,不惜瞒上欺下非法办案,导致中港冲突升级,引发中央震怒。因此孙力军落马后,公安部表态“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深挖彻查”,“坚决彻底干净肃清流毒影响,坚决清除政治隐患”。文章表示,不排除官方会重新审视和梳理当年这宗争议性案件的来龙去脉,适时拨乱反正、追究责任,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熟悉大陆官场的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曾在采访中详述孙力军对香港的影响。他表示,孙力军的权力大到可以称其为“香港的太上皇”,前特首梁振英和现任特首林郑月娥都惧之三分,普通大陆公安不敢越境执法,即使做也要跟程序,但孙力军大权在握,又有江派保护伞,可以独断独行,胡作非为。他形容孙力军“无法无天”,利用手中权力做尽坏事。除了铜锣湾事件,孙还在反送中期间暗杀香港抗争者。

去年香港保安局向立法会财委会递交的文件显示,2019年香港共有8,148宗尸体发现案和713宗自杀案件,两数字均多过往年,尸体发现案更创过去三年新高。

袁弓夷透露,在反送中期间,孙力军派大陆武警秘密来港,以港警身份打压抗争者,香港发生的8,000多宗不明尸体发现案,抗争者变浮尸、被跳楼、被送中,以及7.21元朗恐袭事件、8.31太子站事件等等都是孙力军在背后指使的。

袁弓夷指,孙力军当年可以扶摇直上的另一原因是依附江绵恒。对于江派来说,孙力军是大功臣。江绵恒的肾脏屡出问题,几次换肾都由孙力军负责安排医生,以及从健康的人身上活摘器官,“换了肾出现排斥就再换”,袁表示听闻六人因此而丧命,也就是说六个活生生的生命因江绵恒而被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