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的儿童政策是灾难的秘诀(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0-20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新的儿童法规下,父母也必须强迫孩子们成为中共的坚定支持者。
在新的儿童法规下,父母也必须强迫孩子们成为中共的坚定支持者。(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专制组织从不承认自己犯了错,也从不表现出从过去的错误中学习的愿望。中共就是这种专制主义的典型,它的“独生子女政策”给中国带来了灾难。

独生子女政策”破坏了传统的家庭生活,创造了一代唯我独尊的“小皇帝”;造成了快速的人口老龄化,扰乱了自然的人口分布;“独生子女政策”也造成了高度倾斜的性别比例,因为许多中国人希望自己唯一的孩子是男孩;创造了一代与孤苦的老人,因为他们的独生子女出远门,寻找更好的生活。

这就是为什么几十年后,习近平试图推动三胎政策,已经严重断裂中国家庭体制,很难重新实现正常化。

然而,专制的中共并没有从其错误中吸取教训,而是准备了另一个灾难性的儿童政策。当局要对孩子的“不当行为”进行惩罚。

中共非常明确的是,这一代青少年长大后必须成为党的忠臣,而不是成为叛乱者或革命者。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已经采取了严格行动,如禁止电子游戏、家教和在线教育,此外中共也打击了英语教师,并监督学校教育。

《路透社》报道,人大将审议一项立法,以便在子女沉迷于“非常恶劣的行为”或犯罪时,对其父母进行惩罚。《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建议,如果政府的检察官认为“有罪”儿童的父母行为不端,就可以对父母进行训斥并命令他们参加家庭教育指导课程。

全国人大下属的立法委员会称,“青少年行为不端有很多原因,而家庭教育的缺失或不当是主要原因。”这说明在共产党看来,培养党的忠诚追随者不仅是党官的工作,父母也必须强迫孩子们成为中共的坚定支持者。

一个模糊的立法

当局使用了行为不端或“非常糟糕的行为”这样很难明确定义的词汇,目的就是引入开放、含糊和模糊的立法。这样一来,拟议中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在今后大概率会被误用和滥用。

中共担心青少年阅读自由世界的文学作品,或者了解中共对新疆维族穆斯林、西藏的佛教僧侣和香港的民运人士犯下的罪行。因此,中共使用“非常恶劣的行为”等宽泛的术语,以确保青少年无法谈论民主问题或对民主的真正原则产生亲和力。

地缘政治学者纳朗(Akshay Narang)指出,北京当局希望把这一代中国儿童和青少年变成只听从中共命令的,不使用自己的认知能力的机器人。

为什么新的儿童政策一定会失败

中共的儿童政策将创造一个令人窒息的恐惧、自我审查和暴政的环境。孩子们将处于恐惧之中,担心中共官员会来接走他们的父母,然后他们会被转到所谓的家庭教育指导项目。

这种程度的对家庭生活的微观治理和侵扰性监控,将引发人们对当局的负面情绪。自由生活的权利是人类生存的基础,对自由生活的愿望是根本无法从人的生命中拿走的。把孩子们变成机器人士兵,把剑挂在他们父母的头上,将迫使人们找到绕过中共的方法,将使人们摧毁中共的决心更加坚定。

中国在1970年代末开始实施独生子女政策,一直持续到2016年。人们对独生子女政策的不良后果,对中共的愤怒并没有平息。

为什么要平息呢?独生子女政策给没有兄弟姐妹的孩子们带来了太多的负担,他们发现很难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照顾好父母。在中国,赡养长辈已经成为一项耗费时间和资源的任务,以至于中国的年轻人还没有准备好生孩子养育新的家庭。

中国人民不允许说很多话,但即使是习近平也知道独生子女政策是如何挫伤中国社会,特别是中国家庭生活的。中共正在引入的,失败的儿童教育政策,也必然会再次产生反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