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港澳等三大系统将被整肃 中共公安部面临前所未有的大清洗(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1-10-19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察在2019年11月18日在香港理工大學暴力追逐示威者
香港警察在2019年11月18日在香港理工大學暴力追逐示威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据中共喉舌《新华社》10月18日报道,当天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上将审议中共史上第三份历史决议。值得一提的是,中共这次六中全会是近25年以来,举行最晚的一次。

十九届六中全会近一段时间,成为各大中文媒体关注的焦点,它的迟迟到来也显示中共内部斗争异常激烈。六中全会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关系到明年秋天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到那时习近平将寻求他的第三次连任。因此,他和他的政敌的权力争夺战在今年以来日趋白热化,外界也因此得以从蛛丝马迹中得以一窥其中的内幕。

公安部大地震 赵克志将孙力军案定性为“孙力军政治团伙”

就在中共六中全会日期确定的前两天,10月16日,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公安部特勤局和部属8个局级单位到会,进行推进所谓的“查纠整改、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情况汇报”。

在会上,赵克志将孙力军案定性为“孙力军政治团伙”,并先后7次点名,强调要“持续深化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工作”。这令人联想起中共官方对孙力军的通报中,所出现的“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值得注意的是,落马“警虎”中,王立科、邓恢林、龚道安和刘新云都被指“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

不仅如此,在中纪委国家监委的通报中,孙力军还有“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危害政治安全”的说法。赵克志在会上还要求,“要始终把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作为重中之重”。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切实讲清涉及孙力军政治团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讲清自身存在的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因此,和孙力军相关的国保系统、迫害法轮功的610系统及涉港涉澳等部门等将是清查、整改的重点。赵克志还强调要三个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求公安部各级官员“抓住最后窗口期,主动说清问题”。

赵克志等于是下了“最后通牒“。所谓的“窗口期”一过,中共公安部官员落马潮将开始。赵克志声称要“对参与孙力军政治团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线索深挖彻查、严查严办、决不姑息”。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

由此可见,一场以公安部为震中的大地震已经开始。

谁是孙力军背后的政治靠山?

对于习近平而言,绝不会相信孙力军是这个政治团伙的老大,其背后的政治靠山才是习近平关注的焦点。外界猜测孟建柱很可能会落马,这种说法有其道理,比方说孙力军就曾经做过孟建柱的大秘。

除了孙力军,孟建柱还有3名旧部先后落马,包括前中共重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前上海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龚道安和原江苏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王立科。

孟建柱的这4名旧部都有一个共同的罪名,在中共党内搞“团团伙伙”。这件事和孟建柱有无关联,孟建柱是否会是下一个落马的大老虎,我们拭目以待。

从现在开始到中共六中全会召开,还有20天时间,在这20天中,将会有好戏上演。

敲山震虎招来长达20公里的主动投案队伍

当我们回过头来,仔细回顾过去的这一段时间,会更清晰的看清这场大戏的脉络。

8月30日,中共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介绍,自2月底以来,历经5个月,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在市县两级集中开展,270万名中共政法干警参加。截至7月31日,全国处理处分违纪违法政法干警接近18万人;近2万名干警主动投案;立案审查调查接近5万人,采取留置措施3000人,移送司法机关1500多人。

这样说起来,似乎不太形象,我们换一种说法。主动投案的近两万名干警,如果以一米为间距排队的话,这个主动投案的队伍将长达20公里;被立案审查调查的5万人,排队将长达50公里;被处理处分的中共政法系统警察接近18万人,排队将长达180公里。这个画面足可以写入历史。

坊间很多百姓,对于这些警察被整肃似乎普遍比较高兴,对于他们而言,绝非是支持权斗当中的某一方,而是来自于饱受中共政法系统长期鱼肉的自然反应。

“过去的土匪在深山,现在的土匪在公安”,强拆、交警乱罚款、殴打退伍老兵、迫害法轮功、拦截上访民众,多少坏事不是中共公安干的?!

第二批中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8月份开始,整顿目标是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和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时间为3个月左右。我们发现第二批教育整顿结束的时间,是11月,恰好和六中全会召开时间接近。

当我们把一条条看似无关的新闻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会更加接近看清这场大戏的全貌。时间很快来到9月,一过9月10日,一条条消息开始从各个角落出现。

连环四步正式展开对公安部的大整肃

9月11日,中共公安部主管的《中国警察网》报道,公安部成立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9月14日《网易》等陆媒爆出猛料,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原总队长罗文进,针对中共主要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欲行”不轨“。外界普遍认为是指罗文进要刺杀习近平。

14日当天还有一条新闻,三大督导组全面入驻中共6家中央政法机关----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安全部、司法部。2天后,9月16日,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发文称要“不断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纵深”,“重拳出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形成震慑”。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4条重要新闻先后出现,我们简单回顾、理顺一下其中的关系。

9月11日,公安部成立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等于先把一帮公安部的老家伙控制住,之所以要这样做,因为这些人在公安系统经营多年,门生故吏遍及各地,再加上公安系统特殊的性质,所以看得出中南海在动手之前,第一步先对这些人进行“严管”。一夜之间,这些帮助共产党维稳了一辈子的老公安,也尝到了被维稳的滋味,成了一个个的维稳对象。怎不让人相信完全是“报应使然”。

第二步,三大督导组入驻公安部等6大政法机关,实质性整顿展开。

第三步,上述准备措施完成的同一天,利用媒体开始放风,将罗文进欲对中共领导人行刺消息释出,开始进行舆论铺垫。等于变相公布政敌罪状。

第四步,公安部纪检组长孙新阳发文释放信号,对公安部大整肃正式展开。

这里顺便提一下,9月份同时出现的还有对曾庆红动手的多个信号。如9月1日,中共军方喉舌、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发声,武警江西省总队政委徐云飞撰文表态,“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广大官兵都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
徐云飞驻地江西恰恰是曾庆红的老巢。

9月3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1)》(简称《报告》),包商银行风险处置细节公开!涉及曾庆红的白手套肖建华,预示该案可能很快出现结果。

9月26日、27日,中纪委国家监委连续两天发表文章,点名“包商银行”,将明天系定性为“不法金融集团”,同样和曾庆红有关。

9月份,中共喉舌《经济日报》官网两度报道曾庆红侄女曾宝宝创立的花样年子公司的负面新闻,曾庆红失势信号明显。

想了解详情的读者、观众请去欣赏我们的另一个youtube视频《中南海搏杀军方喊话“敢于亮剑”网传曾家“至暗”海报》。

书归正传,让我们再一次把目光聚焦中共公安部这边。

苍天有眼 恶吏终得恶报

人们因为公安内部有人要对习近平行刺而对这个机构更加关注,都在猜测谁会是下一个落马的警界“老虎”。

就在9月份的最后一天,中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因严重违法违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官方通报长逾700字,罪名多达40多条,措辞罕见而严厉。10月2日,又一条爆炸性新闻传来,曾经担任过公安部副部长、司法部部长的傅政华被查。

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为傅政华落马而欢呼的人,不仅仅是善良的普通民众,还有来自中共体制内的大批警察,可见傅政华这样的酷吏多么不得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傅政华和孙力军曾经担任过中央“610”办公室前主任和副主任。

“610”办公室类似中共文革时期的“文革小组”和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凌驾于中国一切法律之上。确切地说,“610”办公室是从中共中央到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一直到最基层,并延伸到海外的专门迫害法轮功的庞大组织系统。

整个事件的轮廓已经简单的梳理了一遍,让我们回到开始那一幕:赵克志强调要“持续深化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工作”。很显然,和孙力军工作密切相关的国保系统、迫害法轮功的610系统及涉港涉澳等部门等将是清查、整改的重点。

正如傅政华的落马令无数人拍手称快,国保、610,涉港涉澳这些机构部门,因为是迫害大陆、香港老百姓的一线力量,更是早已惹得天怒人怨,人们对中共公安的黑暗、凶残从未有如此深刻的感受。

对于孙力军、傅政华的落马,我们不关心中共权斗中的任何一方能够获胜,这个体制才是问题的最大根源。但是对于这样的酷吏今日的结局,对于中共政法系所遭遇的史无前例的大清洗,我们更想说的是,这是报应!

不如此,怎显得“天理昭彰”!又怎显得“苍天有眼”!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