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港澳等三大系統將被整肅 中共公安部面臨前所未有的大清洗(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1-10-19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察在2019年11月18日在香港理工大學暴力追逐示威者
香港警察在2019年11月18日在香港理工大學暴力追逐示威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據中共喉舌《新華社》10月18日報導,當天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中共第十九屆六中全會將於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上將審議中共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這次六中全會是近25年以來,舉行最晚的一次。

十九屆六中全會近一段時間,成為各大中文媒體關注的焦點,它的遲遲到來也顯示中共內部鬥爭異常激烈。六中全會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關係到明年秋天召開的中共二十大,到那時習近平將尋求他的第三次連任。因此,他和他的政敵的權力爭奪戰在今年以來日趨白熱化,外界也因此得以從蛛絲馬跡中得以一窺其中的內幕。

公安部大地震 趙克志將孫力軍案定性為「孫力軍政治團夥」

就在中共六中全會日期確定的前兩天,10月16日,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公安部特勤局和部屬8個局級單位到會,進行推進所謂的「查糾整改、肅清流毒影響工作情況匯報」。

在會上,趙克志將孫力軍案定性為「孫力軍政治團夥」,並先後7次點名,強調要「持續深化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工作」。這令人聯想起中共官方對孫力軍的通報中,所出現的「在黨內搞團團夥夥」。值得注意的是,落馬「警虎」中,王立科、鄧恢林、龔道安和劉新雲都被指「參與在黨內搞團團夥夥」。

不僅如此,在中紀委國家監委的通報中,孫力軍還有「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的說法。趙克志在會上還要求,「要始終把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作為重中之重」。要求「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帶頭」,「切實講清涉及孫力軍政治團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人和事,講清自身存在的其他違紀違法問題」。

因此,和孫力軍相關的國保系統、迫害法輪功的610系統及涉港涉澳等部門等將是清查、整改的重點。趙克志還強調要三個不放過。「問題不查清不放過、剖析不深刻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要求公安部各級官員「抓住最後窗口期,主動說清問題」。

趙克志等於是下了「最後通牒「。所謂的「窗口期」一過,中共公安部官員落馬潮將開始。趙克志聲稱要「對參與孫力軍政治團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線索深挖徹查、嚴查嚴辦、決不姑息」。要「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

由此可見,一場以公安部為震中的大地震已經開始。

誰是孫力軍背後的政治靠山?

對於習近平而言,絕不會相信孫力軍是這個政治團夥的老大,其背後的政治靠山才是習近平關注的焦點。外界猜測孟建柱很可能會落馬,這種說法有其道理,比方說孫力軍就曾經做過孟建柱的大秘。

除了孫力軍,孟建柱還有3名舊部先後落馬,包括前中共重慶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前上海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龔道安和原江蘇省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王立科。

孟建柱的這4名舊部都有一個共同的罪名,在中共黨內搞「團團夥夥」。這件事和孟建柱有無關聯,孟建柱是否會是下一個落馬的大老虎,我們拭目以待。

從現在開始到中共六中全會召開,還有20天時間,在這20天中,將會有好戲上演。

敲山震虎招來長達20公里的主動投案隊伍

當我們回過頭來,仔細回顧過去的這一段時間,會更清晰的看清這場大戲的脈絡。

8月30日,中共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二次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介紹,自2月底以來,歷經5個月,全國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及"回頭看"在市縣兩級集中開展,270萬名中共政法干警參加。截至7月31日,全國處理處分違紀違法政法干警接近18萬人;近2萬名干警主動投案;立案審查調查接近5萬人,採取留置措施3000人,移送司法機關1500多人。

這樣說起來,似乎不太形象,我們換一種說法。主動投案的近兩萬名干警,如果以一米為間距排隊的話,這個主動投案的隊伍將長達20公里;被立案審查調查的5萬人,排隊將長達50公里;被處理處分的中共政法系統警察接近18萬人,排隊將長達180公里。這個畫面足可以寫入歷史。

坊間很多百姓,對於這些警察被整肅似乎普遍比較高興,對於他們而言,絕非是支持權鬥當中的某一方,而是來自於飽受中共政法系統長期魚肉的自然反應。

「過去的土匪在深山,現在的土匪在公安」,強拆、交警亂罰款、毆打退伍老兵、迫害法輪功、攔截上訪民眾,多少壞事不是中共公安干的?!

第二批中共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從8月份開始,整頓目標是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單位和省級黨委政法委、政法單位,時間為3個月左右。我們發現第二批教育整頓結束的時間,是11月,恰好和六中全會召開時間接近。

當我們把一條條看似無關的新聞聯繫在一起的時候,會更加接近看清這場大戲的全貌。時間很快來到9月,一過9月10日,一條條消息開始從各個角落出現。

連環四步正式展開對公安部的大整肅

9月11日,中共公安部主管的《中國警察網》報導,公安部成立離退休幹部工作領導小組。9月14日《網易》等陸媒爆出猛料,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針對中共主要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欲行」不軌「。外界普遍認為是指羅文進要刺殺習近平。

14日當天還有一條新聞,三大督導組全面入駐中共6家中央政法機關----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家安全部、司法部。2天後,9月16日,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孫新陽,發文稱要「不斷將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引向縱深」,「重拳出擊,堅決清除害群之馬,持續形成震懾」。

在不到一週的時間,4條重要新聞先後出現,我們簡單回顧、理順一下其中的關係。

9月11日,公安部成立離退休幹部工作領導小組,等於先把一幫公安部的老傢伙控制住,之所以要這樣做,因為這些人在公安系統經營多年,門生故吏遍及各地,再加上公安系統特殊的性質,所以看得出中南海在動手之前,第一步先對這些人進行「嚴管」。一夜之間,這些幫助共產黨維穩了一輩子的老公安,也嘗到了被維穩的滋味,成了一個個的維穩對象。怎不讓人相信完全是「報應使然」。

第二步,三大督導組入駐公安部等6大政法機關,實質性整頓展開。

第三步,上述準備措施完成的同一天,利用媒體開始放風,將羅文進欲對中共領導人行刺消息釋出,開始進行輿論鋪墊。等於變相公布政敵罪狀。

第四步,公安部紀檢組長孫新陽發文釋放信號,對公安部大整肅正式展開。

這裡順便提一下,9月份同時出現的還有對曾慶紅動手的多個信號。如9月1日,中共軍方喉舌、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發聲,武警江西省總隊政委徐雲飛撰文表態,「無論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廣大官兵都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
徐雲飛駐地江西恰恰是曾慶紅的老巢。

9月3日,央行發布《中國金融穩定報告(2021)》(簡稱《報告》),包商銀行風險處置細節公開!涉及曾慶紅的白手套肖建華,預示該案可能很快出現結果。

9月26日、27日,中紀委國家監委連續兩天發表文章,點名「包商銀行」,將明天系定性為「不法金融集團」,同樣和曾慶紅有關。

9月份,中共喉舌《經濟日報》官網兩度報導曾慶紅侄女曾寶寶創立的花樣年子公司的負面新聞,曾慶紅失勢信號明顯。

想瞭解詳情的讀者、觀眾請去欣賞我們的另一個youtube視頻《中南海搏殺軍方喊話「敢於亮劍」網傳曾家「至暗」海報》。

書歸正傳,讓我們再一次把目光聚焦中共公安部這邊。

蒼天有眼 惡吏終得惡報

人們因為公安內部有人要對習近平行刺而對這個機構更加關注,都在猜測誰會是下一個落馬的警界「老虎」。

就在9月份的最後一天,中紀委國家監委宣布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因嚴重違法違紀被雙開,並移送司法。官方通報長逾700字,罪名多達40多條,措辭罕見而嚴厲。10月2日,又一條爆炸性新聞傳來,曾經擔任過公安部副部長、司法部部長的傅政華被查。

很多人沒有想到的是,為傅政華落馬而歡呼的人,不僅僅是善良的普通民眾,還有來自中共體制內的大批警察,可見傅政華這樣的酷吏多麼不得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傅政華和孫力軍曾經擔任過中央「610」辦公室前主任和副主任。

「610」辦公室類似中共文革時期的「文革小組」和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凌駕於中國一切法律之上。確切地說,「610」辦公室是從中共中央到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一直到最基層,並延伸到海外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龐大組織系統。

整個事件的輪廓已經簡單的梳理了一遍,讓我們回到開始那一幕:趙克志強調要「持續深化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工作」。很顯然,和孫力軍工作密切相關的國保系統、迫害法輪功的610系統及涉港涉澳等部門等將是清查、整改的重點。

正如傅政華的落馬令無數人拍手稱快,國保、610,涉港涉澳這些機構部門,因為是迫害大陸、香港老百姓的一線力量,更是早已惹得天怒人怨,人們對中共公安的黑暗、凶殘從未有如此深刻的感受。

對於孫力軍、傅政華的落馬,我們不關心中共權鬥中的任何一方能夠獲勝,這個體制才是問題的最大根源。但是對於這樣的酷吏今日的結局,對於中共政法系所遭遇的史無前例的大清洗,我們更想說的是,這是報應!

不如此,怎顯得「天理昭彰」!又怎顯得「蒼天有眼」!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