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門之變」後公開影射權鬥 中共官媒持續傳遞習江斗信號(圖)

作者:李林 發表:2021-10-19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連任之前必將與江派有一場惡戰
習近平連任之前必將與江派有一場惡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林綜合報導)繼中共軍報公開談論太上皇復辟的奪門之亂後,中共官媒人民網日前發表一篇署名徐中遠的文章,內容同樣影射權力鬥爭,繼續大力度向外界傳遞習近平江澤民派系之間的權鬥的信號。

中共軍報首開先例 隱喻明帝太上皇奪門之變

10月11日,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刊發一篇名叫《常令名節不墮地》的文章中,竟然出現明朝著名的太上皇復辟—「奪門之變」。

文章以明朝名臣于謙作為主角,談論「保持名節」的重要性,然而文章中卻描述了明朝著名的太上皇復辟事件。「奪門之變」,講述明朝太上皇朱祁鎮發動復辟政變,奪回皇位,而手握重兵的于謙在明英宗策動政變時,「為顧全大局、鞏固社稷,手握重兵卻‘屹不為動’,即使含冤入獄,也不作爭辯。」

公開資料顯示,「奪門之變」,也叫奪門復辟、南宮復辟,是明代宗朱祁鈺景泰八年(1457年)正月,發生的一場政變。當時明代宗朱祁鈺病重。正月十六日夜,石亨、徐有貞等大臣帶一千餘士兵偷襲紫禁城,撞開南宮宮門,接出英宗直奔東華門。守門的武士不開門,英宗上前說道:「朕乃太上皇帝也。」武士只好打開城門。

黎明時分,眾大臣到了「奉天殿」,只見英宗坐於龍椅之上,徐有貞高喊:「太上皇帝復位」。英宗復辟後,朱祁鈺被遷至西宮,不久去世。

目前在習近平和江澤民派系激烈內鬥的政治背景之下,這篇文章能夠通過層層審核,公開發表在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上,其目的昭然若揭,讓外界越髮質疑其中共內部權鬥已近白熱化。

古為今用 徐中遠發文傳遞重磅信號

中共官媒人民網日前發表一篇署名徐中遠的文章,這篇文章題為「毛澤東為什麼要給老戰友薦讀《黃瓊傳》《李固傳》」,首發於《學習時報》,10月15日由人民網轉發。

作者徐中遠,現年77歲,曾在1966至76年為毛澤東擔任長達10年的專職圖書服務管理員。之後徐中遠被調入中共中組部,歷任處長、副局長,時任中共中組部長是宋平。1995年曾慶紅擔任中共中辦主任期間,徐中遠出任中共中辦秘書局副局長、巡視員,直至2000年改任中共中辦老幹部局局長。

徐中遠自2014年起,為習近平的「中國夢」捧場,發起幫助貧困生完成學業的「圓夢班」,宋平曾三度為他題寫班名。從履歷看,徐中遠不僅熟悉毛澤東的權力鬥爭史,而且與曾提拔幾任中共領導人的宋平素有來往。

在前述文章中,徐中遠回憶了毛澤東在1965年8月30日之前批注要求劉少奇、周恩來、鄧小平、彭真四人閱讀《後漢書》中的《黃瓊傳》和《李固傳》一事。

熟悉中共歷史的人知道,毛澤東是最擅長搞權力鬥爭的領導人,他讀史的目的就是汲取中國歷史上涉及權謀的陰暗面,古為今用。黃瓊和李固所處的東漢以外戚、宦官相互傾軋、爭權聞名。而毛澤東要劉少奇等人閱讀這兩篇傳記的時候,正是中共高層分裂、毛籌劃發動文革時期。

被毛澤東要求閱讀傳記的4人中,劉少奇、鄧小平、彭真當時都與毛有明顯的路線之爭。在僅僅幾個月後,毛澤東為奪權發起文革,這幾人首當其衝成為打擊目標。這樣看來,毛澤東推薦《黃瓊傳》和《李固傳》,背後隱藏政治信號,就像徐中遠文章中所說,是要傳遞心中想說而未說的話。

誰是現代太上皇?習近平連任之前必將與江派有一場惡戰

而徐中遠在中共20大前內鬥激烈的時候,在官媒回憶毛澤東當年對政治對手的敲打,又是傳遞何種信號?

按徐中遠文章中摘選的歷史片段,黃瓊曾力抗當時地位形同太上皇的梁冀,李固則是在擁立新皇帝方面與梁冀意見不合,最終被誣陷殺害。這似乎分別能夠對應當下習近平謀求連任,且與江澤民曾慶紅激鬥的局勢。

10月16日,臺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新聞大破解》節目中解讀中共軍報在談論明朝重臣于謙的文章中提到太上皇朱祁鎮復辟一事時,分析說,毛澤東講過一句話,用小說反黨,拿小說來玩政治,從文革之後中共很習慣古為今用、含沙射影,比如斗周恩來時講當代大儒,批江青時罵武則天,斗華國鋒時罵宦官;2015年6月出了一本書叫《慶親王你懂的》,就是搞曾慶紅的。

明居正說,有資格做太上皇的,有胡錦濤、江澤民和曾慶紅,胡錦濤看來不會幹這事;江澤民看來沒力氣幹這事;所以大概是曾慶紅了,過一陣子如果中共又拿出慶親王來說事,那大概知道誰是太上皇了。

外界分析認為,政法虎孫立軍、傅政華都捲入暗殺傳聞,但這兩人層級太低,背後主使是否就是太上皇?奪門之變是宮廷鬥爭的預告片,從現在開始到明年9月,必然會有大斗特鬥,習近平連任之前與江派的這一場惡戰在所難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