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的「政治團夥」中背後都有哪些人?(圖)

作者:李林 發表:2022-02-28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零容忍》中露面的孫力軍白白胖胖、從容不迫
在《零容忍》中露面的孫力軍白白胖胖、談吐自如。(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28日訊】中紀委的巡視組強調要追查已經落馬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政治團夥」,那麼他的「政治團夥」究竟都有哪些人呢?除了身為幫主的孫立軍之外,其成員及盟友還包括中共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鄧恢林,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黨委書記、公安廳長劉新雲,以及公安部原副部長、司法部原黨組書記、部長傅政華等人。這些人曾執掌公安部國保局、技術偵查局、網路安全局等關鍵部門,這幫人若有風吹草動,必定讓中南海裡的那些人人寢食難安。

孫力軍也有「十五年規劃」?

從孫力軍營造其「政治團夥」的過程,凸顯了中共權力運作的一個「潛規則」:作為公安部排名靠後的副部長,孫立軍還有權在地方五個省市提拔掌控政法大權的政法委書記或公安廳長、局長。若是公安部正部長,當然能掌控更多名額和資源。身兼各省市黨委常委的實權派政法高官,並不由地方任命,而由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遙控。對於孫立軍而言,能將多少關鍵省市的政法大權收歸麾下,意味著他在該系統的話事權有多大,這個話事權又能轉化為其仕途上升的砝碼與空間。

孫力軍提拔的省級公安廳局長和政法委書記,在地方上如同隻手遮天的土皇帝,但在孫力軍面前,卻宛如奴僕。孫力軍在片中笑瞇瞇地說:「王立科每年大概四、五次來北京,每次都給我三十萬美金,放在一個小的海鮮盒裡面。他每次來就說,我給你送點‘小海鮮’,我就知道怎麼回事兒了。」另一方面,孫力軍將這些資源集中起來,打造成幫助自己往上爬的階梯。片中說,孫力軍政治野心膨脹,還為自己訂了一個「十五年規劃」,爭取要五年上一個台階。孫立軍沒有說出其最高目標是什麼,但按常理推測,他是公安部最年輕的副部長,第一個五年,若是升一個台階,就是公安部部長;第二個五年,再升一個台階,就是國務委員或副總理;第三個五年,又升一個台階,就是中央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乃至政治局常委——那就等於是第二個周永康。

孫力軍與胡懷邦形成鮮明對照 中共就是絞肉機

在電視《零容忍》中公開露面的孫力軍白白胖胖、從容不迫,明明是講自己犯罪墮落的歷程,卻像是講別人的故事般雲淡風輕,毫無痛徹心肺的懺悔和聲淚俱下的苦楚。他不愧為曾掌控數十萬國保的特務頭子,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即便無法東山再起,亦沒有自怨自艾、丟人現眼。與之相比,作為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的胡懷邦,卻是落水的鳳凰不如雞。

顧炎武說過,士之無恥,是為國恥。中共統治中國七十年,打斷了知識階層的脊樑,毀滅了知識階層的良心。在中共黨內躋身高位的文人,如康生、陳伯達、胡喬木、鄧力群、王滬寧,或如太監般陰狠毒辣,或讀書人整讀書人最殘忍,或被帝王用過後如衛生巾般丟棄……,他們早就喪失了人性、人氣和人味,也喪失了恥辱感,以不知恥為榮。

胡懷邦是一名農家子弟出身、學而優則仕的財經官僚,他靠寒窗苦讀出人頭地,先後當上陝西財經學院和中國金融學院的副院長、院長,再執掌四大國有銀行之一的建設銀行,以及被譽為「第二財政部」的國家開放銀行。已經退休的胡懷邦被原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案、華信能源董事局主席葉簡明案拔出蘿蔔帶出泥,不僅他本人遭到調查,他的妻子和兒子也都落網。胡懷邦夫人薛迎娟曾在美容院揚言,「我家的錢,幾輩子都用不完了。」然而,沒有那麼多時間和機會等候她與丈夫、兒子一起享用了——2020年5月8日,薛迎娟在被捕前夕跳樓自殺身亡。

家破人亡的胡懷邦在片中出現時,與此前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手握金山銀山、意氣風發的樣子判若兩人,黑髮早已變成白髮,雖未穿囚服,但頹廢如街邊糟老頭。他的嘴巴完全歪掉,像是中風後遺症。他比不上神情自若的孫立軍,哀婉地說:「人生沒有回車鍵。做了對不起黨和國家的事情,就要承擔法律責任,就要受到懲罰,所以現在在這兒,只能以負罪的心態服刑。因為無期,我的人生就在這裡結束了。」

說到這裡已是恰到好處。但鏡頭移轉,記者又採訪中紀委辦案人員——在片子中出現的辦案人員,無論職務高低,均是面無表情地照本宣科、言語無味、形同咀蠟。他們的官話和套話奇妙地與當事人生動形象的陳述形成某種二重奏效應,讓全劇更有喜劇風格。比如,此處立即有辦案人員畫龍點睛般地指出,這是喪失理想信念的結果,萬念俱灰的胡懷邦沒有一命嗚呼,為了活下去,必須認真演好生命中最後一個角色。他在談話中說了一句符合教授和院長身份的高水平的話:「我懺悔書裡邊也寫了一句話:當你在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在凝視你。」他沒有說這是尼採的名言,很多知識水準有限的觀眾聽到後嘆為觀止,立即將這句「胡懷邦名言」到處轉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