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孫力軍栽倒在兩個警花身上?(圖)

發表:2022-02-07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時評人士高新撰文指出,孫力軍就是犯在了陳一新手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海外時評人士高新撰文指出,孫力軍就是犯在了陳一新手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22年新年第一天,中共黨刊發習近平一篇講話,稱要嚴查「黨內政治團夥」。隨後央視播放反腐專題片《零容忍》披露,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成為頭號電視認罪懺悔人,其政治團夥也被曝光。海外時評人士高新撰文指出,孫力軍就是犯在了陳一新手上。

《零容忍》曝光了孫力軍的政治團夥,包含: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前山西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上海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等「政法大老虎」。其中孫力軍、王立科收受財物達數億元,其他人也有幾千萬到1億多元不等,孫案是十九大以來查處的最嚴重腐敗案。

海外時評人士高新近日撰文指出,孫力軍就是犯在了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陳一新手上。

高新分析,2020年2月上旬武漢疫情最嚴重期間,中共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副組長陳一新、孫力軍等赴武漢指導疫情,從抵達武漢第二天起,時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即要求每天開一次「碰頭會」,但其中至少有兩次「碰頭會」,孫力軍都遲到,甚至還發生過陳一新要求秘書馬上聯絡孫,但孫和他秘書的手機都處於關機狀態的情況。

文章指出,中紀委通報對外公開的孫力軍的罪行之一「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應該就是中共當局絕對不敢對外公開的武漢疫情的「涉密材料」。文章援引武漢公安人士的話,武漢方面知道「孫副部長」出事的時間是3月底,所以應該是人沒離開武漢就被中央來的人直接控制了。

這位前公安部副部長出事的導火索是什麼,高新進一步分析,孫力軍被「雙開」後,官方羅列其罪名,其中有兩條是「大搞特權」和「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擅離職守」,而且是合在一起公布的。高新解讀這是孫力軍當初「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的時候,「大搞特權」去了。

據報導,2020年3月9日,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和各地方電視臺都突出報導了孫力軍,內容是他和武漢市的兩名95後女警花朱新年和樂翥站在一面血旗下一起高舉右拳……。當地電視臺的女播音員用因激動而顫抖的聲音介紹,這是由親臨抗擊武漢肺炎第一線的公安部領導親自主持兩個95後青年女警察的「火線入黨宣誓」。

官方的宣傳報導文章說,是孫力軍本人主動要求當這兩個「95後」女警花的入黨介紹人的。在宣誓儀式上,孫力軍說:「疫情防控最危險的地方,就是黨員要衝鋒的地方」……。

然後,這位孫副部長就「擅離職守」了。去哪了?只能理解成是「大搞特權」去了。

高新說,孫力軍落馬消息一出,黨齡才一個多月的兩個女警花從此無地自容。她們當時都才是剛剛出警校不久,20出頭,大好年華這麼被孫副部長的「火線入黨」糟蹋了。

此外,原湖北省公安廳的廳長曾欣在孫力軍出事之後,一度官升半格出任廣西政法委書記並晉升省委常委。但去年11月,剛滿55歲的曾欣被宣布免去自治區委常委和政法委書記職務。今年元旦前一天,官媒又披露曾欣因個人原因辭去廣西人大代表職務。曾欣被疑是尚未曝光的又一個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而曾欣背後又牽扯到中共前公安部長孟建柱。

《美國之音》稍早的報導指出,中紀委《零容忍》第一集,孫力軍明星般出場成為頭號電視認罪懺悔人。並指這是十九大以來查處的最嚴重的案件之一,為什麼該案如此重要?在案未結、石未出的情況下,北京為何此時急忙讓孫力軍成為頭號電視認罪懺悔人?

報導援引海外時評人士,早年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的高光俊律師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至今沒有完全掌握政法系統這個「刀把子」,而這裡面的代理人之一就是孫力軍,從官方的報導中可以看出來,實際上打孫力軍本身目的非常明確,就是在二十大前要把孟建柱這個政治勢力拿掉。明指的就是孟建柱,暗中要對付的另外一個人就是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不僅不讓郭聲琨更上一層樓,而且把他跟孟建柱甚至幕後更大的老虎同時經營的政法系統勢力連窩端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