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開始對孫力軍「餘黨」進行大清洗(圖)

發表:2021-10-19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視頻截圖)
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在公安部高層會議中要求「深挖徹查參與孫力軍政治團夥線索」,並要官員在「窗口期」前「主動說清問題」,顯示孫力軍儘管落馬一年半,但在政法系統還遍佈餘黨。外界認為公安部一場大清洗可能即將到來。

中共公安部網站稱,趙克志10月16日主持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聽取公安部特勤局和部屬8個局級單位推進「查糾整改、肅清流毒影響」情況匯報。

在會議上,趙克志強調要「持續深化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的工作」,「要始終把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作為重中之重」,「要做到見人見事見線索,切實講清涉及孫力軍政治團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人和事」,還明確「對不主動交代問題、仍然執迷不悟的……從嚴懲處」。

趙克志沒有明確所謂「窗口期」具體時間。不過,這次會議等於向「孫力軍餘黨」喊話,要求他們主動坦白,意味著一場大清洗在所難免。

海外大外宣《多維網》18日發表評論文章稱,趙克志的表述清晰地傳達出了將以孫力軍案為重點展開整頓的信息,孫曾經插手的案件、分管的單位和拉攏的「團團夥夥」都將受到嚴格審視,一一過關。而他曾長期負責的國內安全保衛系統、反X教系統以及涉港涉澳等部門等將是清查的重點。

孫力軍曾任前公安部部長、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大秘」,在去年4月被查落馬,今年9月30日,孫力軍被雙開。

在官方的通報中,羅列了孫力軍四十多條罪名。指其背棄「兩個維護」,毫無「四個意識」,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權力觀、政績觀極度扭曲,妄議中共中央大政方針,製造散佈政治謠言以及極度貪婪,大肆進行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通報更指責孫力軍不擇手段、操弄權術,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破壞中共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

已落馬的「政法虎」中,山西省原副省長、山西省公安廳原廳長的劉新雲,上海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等人,均「參與在黨內搞團團夥夥」,而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則存在「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的問題。

中共政法系統長期以來都在江澤民親信羅干、周永康等人的控制之下。習近平上臺之後,對政法系的整肅一直持續未斷。曾在中國公安系統任教的美國執業律師高光俊對《美國之音》表示,習近平拿下孫立軍和龔道安等政法系官員,目的是整肅他們的後臺孟建柱。高光俊認為,習近平一直沒有完全掌握「刀把子」,這仍是他的心頭大患。

孫力軍被雙開兩天後,官方宣布公安部前副部長傅政華落馬。外界紛紛揣測,孫力軍案和傅政華案是否有關聯。

時評人士王友群撰文稱,傅政華曾任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而孫力軍曾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可能是傅政華的副手。兩人共謀犯案的可能性很大。

文章認為,他們的後臺老闆或被抓,下一個高危的可能是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寢食難安的可能是孟建柱的後臺、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

明年中共將舉行第二十屆全國黨代會。外界認為習近平將在二十大上尋求再次連任,整肅政法系也可能是為震懾反習勢力,為二十大護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