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淡水湖——苏必略湖(组图)

使徒群岛篇

作者:谭佳卉 发表:2021-10-21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特大

苏必略湖
苏必略湖日出

苏必略湖(Lake Superior)是北美五大湖中最大的一座,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比捷克共和国还大。苏必略湖被印第安人成为Gichigami,意为“巨大的水域”。将另外4座北美大湖的湖水全部倾倒入苏必略湖,也无法将之填满;而倒出苏必略湖中的所有湖水,则可以淹没整个北美洲和南美洲1英尺。除了是五大湖中的最大湖以外,苏必略湖也是最干净和最冷的,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气温也多是在十几摄氏度,因此苏必略湖沿岸的民居,很多都没有安装空调。

苏必略湖风光旖旎,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美国的明尼苏达州、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所环绕。使徒群岛国家湖岸(Apostle Islands National Lakeshore)位于威斯康星州,水木明瑟,仿佛是苏必略湖一角上散落的珍珠,是大湖的著名景观之一。

贝菲尔德(Bayfield)

贝菲尔德市背山面水,是前往使徒群岛的码头,也是威斯康星州人口最少的城市,常住人口只有487人(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来到这里就放弃大城市的繁华概念吧,这里没有星巴克,没有麦当劳,也没有任何连锁酒店和连锁的零售业。每年10月分的第一个周末,这里举办的苹果节却会吸引近10万游客。苹果节期间的住宿需要提前一年多预定,那时的小城热闹非凡游人如织,街道上摆满琳琅满目的商品,还有欢乐的街头艺人表演。

贝菲尔德
背山面水的贝菲尔德

贝菲尔德
夕阳下的码头

贝菲尔德
码头前的苏必略湖和使徒群岛

贝菲尔德市中心很小,东西南北不过4个街口的距离,从最东边的码头,走到最西边的商店街尽头只需要5分钟。码头上停泊着各式各样的渔船、游轮和渡轮,站在码头向前望是波光粼粼的湖水和绿树森森的使徒群岛,向后望则是郁郁葱葱的山坡和林间错落有致的房屋。

码头边有几家卖鱼的小铺,贩卖当日的新鲜捕捞和腌制的熏鱼。市中心则有许多艺术品商店、户外用品店、餐厅和民宿。紧挨着市中心就是自然步道,南面有褐石步道(Brownstone Trail),北面有铁桥步道(Iron Bridge Trail)和大峡谷西缘步道(Big Ravine West Rim Trail)。离小城10分钟车程的霍顿瀑布则是我最喜欢的步道(Houghton Falls Trail)。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