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爆共军攻台大动作!空降兵恐直接突袭?

发表:2021-10-21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00:32 卫星照曝共军大动作 专家:空降兵可直接突袭

03:43 吴京照片泄密 价值观不合不耽误合伙赚钱

06:20 《玻璃心》3天500万点击 小粉红心又碎一地

08:02 母随儿去  欧金中结局悲凄  救人事迹遭消声

10:06 家如军火库 吉林男子藏枪震动公安部

 

1、卫星照曝共军大动作 专家:空降兵可直接突袭

根据美国军事杂志《The Drive》10月13日报导,从最新的卫星影像中看到,中共正在升级距台湾仅数分钟航程的三座空军基地。不过,台湾军事专家分析认为,中共的做法刚好弄巧成拙,不仅是给自己找麻烦,也是间接的帮助了台湾。

据报导,卫星照片显示,隶属中共东部战区的龙田空军基地、惠安空军基地和解放军空军漳州指挥所位于的漳州基地,正在翻修或已经建成了导弹武器库、飞机掩体等各种建筑。

据悉,这些基地的升级扩建从2020年初就开始了,疫情期间也没有中断,凸显中共相当重视此项目。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在相关报导中分析称,共军此举明显是针对台湾。其中,共军的龙田基地的位置正对着台湾新竹空军基地,而漳州基地则距离澎湖仅约222公里。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认为,中共升级三机场释放出了重要的军事讯号。苏紫云表示“这三个机场主要是增加了跑道和滑行道的长度,还有强化了一些机堡(掩体)。”

他说中共此举用意有三,“一个是增加机场相关容量,方便大型飞机起降;其二是作为中共陆军的直升机等临时集中地,方便跨海直接攻击;其三是这些机场可以运作大型的特种飞机,比如运8、运9,反潜机,增强对台海的监视跟控制。”

苏紫云强调,除了机场本身之外,福厦高铁也即将在今年底、明年初通车,“福厦高铁通车的话,等于是给中共集结兵力开通了快速通道。中共可以逃避卫星侦察,把空降兵用高铁送到龙田、惠安机场,直接对台湾发动突袭。”

TVBS的报导还指出,随后,台东志航基地的卫星图也在外国网站曝光,显示台湾空军为接装F-16V而增建了16座机库堡。有评论认为,两岸都在“秀军事肌”火药味浓重,持续引发外界关注。

不过,针对当前日益紧张的台海局势,苏紫云却认为“中共是在制造声势。”“中共的做法等于是帮台湾找朋友,这反而是台湾的机会。”

他认为,中共敢于动手的机会不是不大,而是很小。“我相信中共为拿下台湾会不计代价,但中共不能不计风险,中共不能接受失败的风险。”

苏紫云认为,假如中共真对台湾动武,美国和盟国协防台湾的机会很高,而这也是中共最不想看到的结果,中共的军事实力和美国相差甚远。如果真的擦枪走火,中共只能是吃不了兜着走,得不到好处。
 

2、吴京照片泄密 价值观不合不耽误合伙赚钱

参演《战狼》、《长津湖》等所谓“爱国”影片的演员吴京,已成为公认的“反美”代言人。但网传饭局照显示,吴京与被指“公知派”人物的马未都亲密合影,有网友扒出,两人还一起持股一家公司。

最近有陆媒盘点“吴京朋友圈”,发现一张照片中,吴京等8人疑似在一家高档酒店的饭桌前合影,年龄较大的马未都坐在前排C位,吴京和其他4名年轻人则站在后排。一起合影的还有相声演员于谦和孙越、喜剧演员乔杉、影视演员喻恩泰等人。

公开资料显示,马未都一直是香港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和《圆桌派》节目的常客。这些节目的出镜嘉宾常有一些“持普世价值观”的“自由派”人士。

马未都曾公开发文称赞公知的“珍贵”,并称“公知们应该知道自己是否具有独立思考,是否具备批评能力,更多的是否具有普世价值的人文关怀。能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为公众利益赴汤蹈火”。

用现在一般网友的定义来说的话,马未都这种人物大都是亲美派、公知类的人物。但是一向反美、反公知的吴京,却和认同美式普世价值、认同公知的马未都一起吃饭,而且还让马未都妥妥地坐在了前排C位,而吴京则站着在后排合影,令外界非常惊讶。

而作为相声界大佬的于谦,与郭德纲合作的相声也经常和中共官方的价值观“不同调”。

另外,“企查查”等中国企业查询系统的信息显示,吴京、马未都、于谦、孙越、乔杉还共同持股北京一家公司。于谦持股33%是大股东,其他4人都持股8%。公司经营范围广泛,包括进出口业务、餐饮管理、文艺表演等。

有评论认为,像吴京、董卿这样的所谓“爱国先锋”,不是跟价值观迥异的人合伙赚钱,就是把儿子生在美国,着实让小粉红们惊掉下巴。也有网友说,其实这些替中共唱赞歌的艺人、主持人,包括中共官员,心里都非常清楚共产党是个什么货色,只是昧着良心赚钱而已,忽悠的就是那些甘当韭菜、任割任宰的小粉红。

 

3、《玻璃心》3天500万点击 小粉红心又碎一地 

马来西亚著名创作歌手黄明志邀请澳洲华裔女陈芳语合唱的中文歌曲《玻璃心》,自10月15日在YouTube发表后,仅3天就突破500万点击,歌词及MV画面被指暗讽中共“小粉红”,很快遭大陆影音平台全面下架和禁播,两位歌手的微博也被封。

满屏粉红色的《玻璃心》音乐视频中,一只粉红熊猫随打着战旗四处出征(这里用维基百科图的熊猫),多次出现韭菜道具。

两位歌手饰演吵架的情侣,他们唱道:“说的话,你从来都不想听,却又滔滔不绝出征反击,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里?总觉得世界与你为敌。”

下面的唱词暗讽中共的新政策:“拼了命要脱贫,每天到韭菜院里,收割撒币,月领一千,真开心”。

歌词还隐含台湾、新疆人权,如:“说个话还要自带消音,怕被送进去,种哈密瓜再教育。

“玻璃心”被大陆封杀后,女歌手陈芳语直接录制了清唱影片,还改了歌词,讽刺当局,在中国被封杀没关系,因为她还有IG和FB(脸书)。

对此有网友评论,“大陆网友来支持了,这首歌非常不错,旋律也很赞。”

“超羡慕小粉红拥有他们专属的国歌。”

“每天都要听一次 心情不好都变好了,”

黄明志的代表作是与王力宏合唱的《漂向北方》,在YouTube点击高达已有1.8亿次。

 

4、母随儿去 欧金中结局悲凄 救人事迹遭消声

罕见惊动海内外的福建莆田欧金中案,在中外网络引发巨大波澜。然而,警方18日通报欧金中拘捕自杀后,更是引爆舆论反弹。近日又有网友透露,欧金中的母亲在得知儿子离世后,没几日也撒手人寰,事情发展至此,更激发网民的愤慨。

日前,有网友发推文表示,欧金中的母亲,在被无数警车包围的简陋的铁皮房中等到了自己儿子的死讯,老人也闭上眼睛,去天堂陪伴自己善良,勤劳,老实的儿子了!

网友说,老人家是闭着眼走的,面容也还安祥。希望母子下辈子投胎到好地方!

还有网友说,欧金中的妈妈怕儿子寂寞,也跟他去了。中国又添两个冤魂。明明想好好地活着,卑微地活着,偏偏遇上冰冷的世道……

与此同时,网络热传一段欧金中30年前舍命救孩童的故事,引发民间关注。

网友“你风尘仆仆走向我”写道,30年前,欧金中在海边救了一个小男孩的生命。当时小男孩被海浪卷走,欧金中不顾自己的性命冲到深海里救出了孩子。

网友还说,“后来欧金中自己因为救了这个孩子生了一场大病……这么好的人,一生这么可怜的人,……希望上级领导严厉惩罚那些不作为的干部。事出必有因,天道轮回,还欧金中一个公道!”

随后,自称是当年被欧金中救下的男子也拍视频回忆当年事。男子表示,欧金中“真的确实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很有正义感!”

相关视频传出后引发民间广泛关注与讨论,但视频很快被大陆网管删除,有网友表示,“视频删了,欧金中不能是个好人,明白么?”

 

5、家如军火库 吉林男子藏枪震动公安部

近日,中国大陆媒体披露了吉林省破获的一起私藏大量真枪和模拟枪的案件。据称,此案是中共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大枪爆案件”。

据腾讯等中国门户网站发布的消息,吉林市公安局公交支队今年6月初获取线索,有市民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警方遂成立了一个专案组对此立案调查。经过一番侦查,专案组最终锁定吉林省吉林市一李姓男子为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捕获。

据报导,李某承认,出于个人爱好,自2001年起,自己多次购买模拟枪枝用于收藏。截至9月18日,专案组从李某家中先后收缴模拟枪225支,经司法鉴定,其中33支被确认为枪支。

报导表示,李某家中俨然成为了一个私人“军火库”,查获的枪支数量之多,震动了中共公安部,此案成为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大枪爆案件。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此,有网友表示,中共最怕老百姓有枪。为什么?因为中共非常清楚自己的政权不得民心,最怕的就是老百姓有了枪会推翻它的暴政,李某家中的225支枪,就像炸弹一样,让中共心惊胆战!震动公安部不足为奇。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