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关关长何佩珊:任何物品都可危害国安(图)

发表:2021-10-21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1日,中国国务院任命何佩珊(左)为香港海关关长。(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10月21日,中国国务院任命何佩珊(左)为香港海关关长。(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10月21日,中国国务院任命何佩珊香港海关关长,接替退休的邓以海。何佩珊在下午会见传媒时表示虽然国安法已经实施,不过恐怖活动的风险仍然存在,强调除了武器物质,还要防范有人别有用心,以“软对抗”形式,例如文宣、书本、杂志、日用品等,渗透危害国家安全的讯息。

香港众新闻报导,何佩珊是首名海关女关长,于21日下午在海关总部会见传媒时,她衷心感谢中央和特区政府,对获任命感到荣幸,形容未来工作任重道远。对于未来工作重点,她首先表示要致力维护国安,形容海关是香港边境的首道防线,是防范外国物资装备运入香港的关卡。

她还表示,国安法实施后立竿见影,海关查获的枪枝弹药、小型武器及战略物资大减,不过恐怖活动的危机和风险仍然存在。她强调除了武器物资,还要防范有人“别有用心、死心不息”,以“软对抗”形式,例如文宣、书本、杂志、日用品等,渗透危害国家安全的讯息。对于具体何种物品被纳入危害国家安全范畴,何佩珊没有说明,仅表示海关有主动收集有关情报,又称“可能是任何物品”。

何佩珊又提到,近日从香港走私澳洲龙虾去大陆的活动猖獗,香港海关和大陆海关联手打击相关活动,这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工作。去年10月,大陆当局对澳洲龙虾实施更严格的检验检疫规定,导致11月澳洲停止对大陆出口龙虾,因此走私集团利用香港将龙虾走私到大陆。何佩珊称表面上只是普通走私龙虾,但就破坏了北京对澳洲实施的贸易限制。

何佩珊的丈夫是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对于是否有野心加入政府班子,何佩珊表示刚刚就任,有很多挑战需要面对,现在谈论此事言之过早。另外她还表示,夫妻二人分管不同政策范畴,日常工作经常接触敏感机密资料,基于保密原则,二人平日没需要也没机会谈论公事。不过因为夫妻两人都是纪律部队出身,何佩珊说,大家都互相支持,也了解对方的工作的困难和挑战。

另外,何佩珊表示,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提到要加强青少年发展,海关会配合善用青少年计划“Customs YES”,加强青少年的正向思维和守法意识。而她未来其他工作重点还包括配合大湾区建设蓝图,重建皇岗口岸等;以及发展“智慧海关”,推动以大数据、云端、人工智能等工作。

何佩珊原任海关副关长,此次为内部晋升,取代退休的邓以海。何佩珊于1991年加入海关任职督察,2010年晋升海关监督,2013年升为海关高级监督,于2017年升至助理关长,并于2019年再晋升为副关长。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