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区大爆炸51死伤 场面画面惊悚(视频/图)

发表:2021-10-22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爆炸
辽宁省沈阳巿一家餐馆21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发生爆炸事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辽宁省沈阳巿一家餐馆21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发生爆炸事故,现场巨大声响将附近建筑物震坏,当地官方证实,截至晚间至少4死47伤。但外界对这一死伤数据普遍质疑。

沈阳一餐馆爆炸致4死47伤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爆炸地点在辽宁沈阳市太原南街222号“王二牛烤骨头店”。官方指,截至21日晚间,已知4人死亡,3人重伤,44人轻伤。

从视频画面可见,爆炸位置在一处路口,有行车纪录器拍下爆炸瞬间,显示爆炸威力极为惊人,现场浓烟滚滚,群众纷纷向外逃散,附近一辆巴士路过时受到爆炸波及,车辆被炸毁严重。

从视频也可知,这次爆炸威力与之前6月湖北省十堰菜市场爆炸事故威力极为相似。官方当时指,截至6月14日夜间,湖北爆炸事件共造成25人死亡,138人受伤。但民间却传出死亡人数至少超过100人。

“今早在店里,现在在医院”

此次受爆炸影响最严重的小区,分别是位于爆炸地点东西两侧的宜春小区和红星小区。

位于爆炸地点东北侧、宜春北路上的食杂店老板回忆说,早上在店里时听到一声巨响,以为是在拆迁就没有出门探查,后来才得知发生大爆炸。她无奈说道,“今早我在店里,现在我在医院,太忙了。”

位于宜春小区东区南侧的一家理发店老板也表示,自己店铺受到爆炸影响严重,目前在打扫店铺。

宜春小区内的一家商户店员则表示,商铺的店面在爆炸之后玻璃门全碎,他和其他伙伴从碎门处逃出,同时看到许多人从爆炸地点向外逃走,当时高楼玻璃不停往下坠落,地面全是废墟。一路上,他看到一些还没开业的商户卷帘门向外鼓起,或是被爆炸挤压变形,触目惊心。

沈阳 爆炸
辽宁省沈阳巿一家餐馆21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发生爆炸事故。(图片来源:微博)

另一位在爆炸现场约150米处买早餐的民众也指出,当时她听到一声巨响,然后看到浓烟升起,她当下果断放弃买早餐,掉头就跑,“人没事,心有余悸”。

还有一位住在距离爆炸现场不足百米红星小区的市民描述,爆炸发生时,他突然感觉整座楼都在晃,然后听到玻璃炸裂的声音。之后他发现家面朝太原南街的窗户玻璃被震碎。几分钟后,他发现楼下聚集了许多民众,然后他看到医护人员在现场忙碌。

沈阳 爆炸
辽宁省沈阳巿一家餐馆21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发生爆炸事故。(图片来源:微博)

从附近的闭路电视画面可见,爆炸发生后多栋建筑受损严重,外窗损毁、露出钢筋,路边汽车被炸成空壳。

据新浪网报导,爆炸发生后,当地派出25辆消防车、110名消防人员到场救援;沈阳市应急局、燃气公司、公安等部门也到场处置。官方表示,此次事件疑似是燃气爆炸。

爆炸前晚 附近燃气管道曾维修

事实上沈阳市太原街此前也曾发生过燃气爆炸事件。

据央视网报导,2012年5月1日14时许,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一参茸专营店发生爆炸,致8人受伤,事故原因未见公开。2013年3月4日9时许,太原街的中华路、同泽街交会处附近又发生爆炸,这次事故是工作人员施工过程中,操作错误导致煤气管道破裂,煤气大量泄漏遇到明火后引起的爆燃。

翻查资料发现,沈阳官方曾于2020年对中心城区的老旧燃气管线实施全面改造。按照改造方案,改造老旧燃气管网593公里,计划2020年完成200.3公里,2021年完成200.8公里,2022年完成191.9公里。

沈阳改造老旧燃气管网主要指上世纪八十年代敷设的灰口铸铁管,其使用年限已超30年,是目前燃气管网系统最大的安全隐患。而这些老旧灰口铸铁管线主要分布在二环以内的中心城区,累计1544公里。从2014年开始至2020年底,沈阳燃气集团已完成改造1158公里。

《红星新闻》报导,太原南街西侧,南七马路至南八马路之间,从10月20日晚上10点至10月21日早上5点有施工工程;太原南街236号、太原南街224号、宜宾南路24号,太原南街222号,从2021年10月20日22时开始施工,工程于10月21日6时结束,并于7时10分上报燃气公司。

也有附近居民表示,10月20日夜里,事发餐厅附近有进行燃气管道维修,因维修附近住所还一度处于停气状态,21日早上才恢复供气。

目前,事发地附近的燃气已经被关闭。爆炸是否与燃气管道维修有关,仍有待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