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毛巾怎样才能彻底清洗干净?(图)

发表:2021-10-25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巾彻底清洗干净,用起来也更安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毛巾彻底清洗干净,用起来也更安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毛巾是日常生活最常见到的日用品,无论是洗脸还是洗澡,我们都会用到它。但你有没有注意毛巾长时间不洗就会变得发硬发粘,甚至还会散发异味,那是因为毛巾将我们身体每天都会分泌的代谢分泌物、螨虫、灰尘等都吸收干净了,如果长时间不洗,毛巾潮湿的环境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因此长期不洗的毛巾甚至比抹布更脏,但毛巾到底如果才能彻底的清洗干净呢?下面就向大家推荐几个方法,让毛巾清洗彻底,用起来也更安心。

1、毛巾发粘怎么办

我们可以在清洗毛巾的开水里加入2杓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盐,盐具有很好的去污效果,可以帮我们有效解决毛巾发粘的问题,等盐化开后将发粘的毛巾完全浸入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即可,浸泡完后把毛巾拿出来用清水洗净拧干即可。

2、毛巾变硬怎么办

毛巾变硬我们就可以用到淘米水,淘米水不但具有很好的去污效果,还具有很好柔软效果。

我们可以在清洗毛巾的开水中倒入一定量的淘米水,然后把毛巾放入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即可,浸泡完后把毛巾拿出来用清水洗净拧干即可。

3、毛巾异味怎么办

毛巾异味的问题我们可以轻松用食醋和小苏打来解决,食醋具有好很好的去异味效果哦。我们可以在清洗毛巾的开水中倒入一定量的食醋和一杓小苏打粉,然后把毛巾放入这个水中浸泡一小时左右,浸泡完后我们可以把毛巾丢到洗衣机里,再加点清香的洗调剂,让洗衣机开始清洗即可,洗完后把毛巾拿出来用清水洗净拧干就可以很好的去除毛巾上的异味了哦。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