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战备不足士气低落?国防部回应(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27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军
有美媒报导台湾国军战备不足,士气低落,中华民国国防部26日回应此事。(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有美国媒体报导称,台湾国军训练不足、士气低落,对抗共军胜算不高,建议国军与美国等国盟军共同训练。对此,国防部26日表示,面对敌情威胁,国人有危机意识,支持国军建军备战与强化国防安全,都是正向发展,国军本务就是持续强化战备整备,维护国家安全。

《华尔街日报》26日报导,台湾目前最紧迫的问题,是军人的准备不足,士气也低落,称台湾义务役军士官兵原本需要服役2年,但目前只要4个月。有服役4个月的役男透露,役期的基础训练主要是扫树叶、移动备用轮胎和除草,除了射击培训,其他课程毫无意义,认为军团是“草莓兵”,对国军能否抵抗得住共军抱持怀疑。

在北京加强对台武吓的背景下,部分军事专家忧心台湾战备不足、士气低落,建议国军与美国等国军队共同训练。

中央社报导称,台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26日对此表示,面对敌情的威胁及严峻的区域情势,国人有危机意识,支持国军建军备战与强化国防安全,都是正向的发展,这些讯息民众透过媒体的报导,一定会有感受,但也不需要过度担忧。国军本务就是要持续强化战备整备,以及军事训练的任务,做好防卫准备,维护国家安全。

史顺文强调,国军持续强化建军备战,不断充实和提升战力,就是要确保国家安全,但建军备战是长期的工作和任务,训练内容也不断与时俱进,国军会持续努力和精进各项作为,包括国防自主、持续发展不对称战力、后备战力提升的规划,这些都是为预防战争,维护国家安全、提升战力的重要政策,也请国人共同支持。

至于与美国等盟友交流或共同演训,以及美国众议院军委会通过“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建议美国国防部应邀请台湾参加明年环太平洋军演,史顺文说,台美军事交流,目前都有相关的规划,也都持续正常推动当中。国防部会依照防卫作战各项战备任务的需求,审慎评估。只要有助于区域和平,以及人道援助的各项操演,国防部在任务许可下,都将积极争取。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台湾国军自从废除征兵制,改为全募兵之后,确实国人对军队素质有高度疑虑,尤其只有四个月这么短的役期怎么训练作战?

李正修说,“国防部有拟定计划,役男必须恢复一年役期,且必须下部队。过往都在新训中心,或服替代役,现在希望恢复回部队接受真正的训练。”

对于华尔街日报点出国军的问题,李正修相信国防部都有在进行补救,如何增强部队训练,强化在战争面临时的反应能力,尤其现在的武器装备非常精密,都必须了解、亲身操作才会熟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