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富豪榜 体现习思想(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0-31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5月6日农夫山泉矿泉水董事长钟睒睒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
2013年5月6日农夫山泉矿泉水董事长钟睒睒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胡润中国富豪榜被戏称为共产党的杀猪榜,不过今年的胡润榜首次没有房地产富豪进入前10名。时评人士表示,这一方面说明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没落,也表明胡润研究院是政治内行,对习思想有所领悟,知道习近平不喜欢地产商。

胡润研究院周三发布的最新中国百富榜中,农夫山泉67岁的老板钟睒睒,其财富比去年增长了250亿达到了3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位居第2名的抖音创办人张一鸣是字节跳动的老板,其财富比去年涨了3倍,达到了3400亿。张一鸣在中国的互联网市场中,算是第三势力,但还不足以挑战两个巨头——马云和马化腾。因此他的财富排到了胡润榜的第2位,有些出人意料。评论人士称,这其实反映了马云和马化腾被习近平打击的程度。

宁德时代位居胡润榜的第三,宁德指的是习近平当宁德地委书记的宁德。宁德时代的老板曾毓群,做的买卖是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其财富达到了3200亿人民币。

马化腾今年只排到第四位,比年跌了730亿,只有3170亿的身家了。紧随马化腾之后的是马云,这位原来的首富现在跌了1450亿,只剩下2550亿,跌幅仅次于许家印。房地产大亨许家印是2017年的首富,今年的身家比去年跌了1620亿,身价730亿的他今年只能位列第70位了。

今年在胡润榜上财富数量增长最多的是长城汽车。长城汽车的老板魏建军和韩雪娟夫妇,财富比去年上涨了5倍,达到了2180亿人民币,位居第七。排在长城汽车之前的是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

今年入榜的房地产前两名富豪是碧桂园的杨慧妍和香港人李兆基。时评人士表示,将香港富豪也包括到中国富豪榜里来,不能不说是胡润研究院对大中国概念的理解和其政治正确立场的体现。

今年富豪榜中最让人哀叹的是教培行业。好未来的掌舵人张邦鑫,其身家跌了900亿,只剩下57亿。新东方的俞敏洪的身家,也从260亿缩水到了75亿。高徒教育的陈向东,去年800亿的身家,但是今年连百人榜都没上。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今年制造业上榜人数最多。时评人士指出,这反映了习思想的脱虚就实的取向。胡润研究院把制造业放到第一位,上榜人数占了27%,财富量占了24%。大健康产业位居占有10%的富豪榜人数,位居第二。房地产行业今年的入榜人数缩水到9.4%,位居第三。接下来是富豪人数占了6.4%的化工行业。

在过去的日子里,中国的富豪在富豪榜上都待的时间不久,只有李嘉诚是个例外。然而,李嘉诚2013年就开始出卖在中国的资产,用了5年时间把资产转移到了英国。时评人士表示,现在来看李嘉诚真的有眼光,他提早理解了习思想,赶紧跑路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