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中國富豪榜 體現習思想(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0-31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5月6日農夫山泉礦泉水董事長鐘睒睒在北京的新聞發布會上。
2013年5月6日農夫山泉礦泉水董事長鐘睒睒在北京的新聞發布會上。(圖片來源: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胡潤中國富豪榜被戲稱為共產黨的殺豬榜,不過今年的胡潤榜首次沒有房地產富豪進入前10名。時評人士表示,這一方面說明瞭中國房地產行業的沒落,也表明胡潤研究院是政治內行,對習思想有所領悟,知道習近平不喜歡地產商。

胡潤研究院週三發布的最新中國百富榜中,農夫山泉67歲的老闆鐘睒睒,其財富比去年增長了250億達到了3900億元%,首次成為中國首富。

位居第2名的抖音創辦人張一鳴是字節跳動的老闆,其財富比去年漲了3倍,達到了3400億。張一鳴在中國的網際網路市場中,算是第三勢力,但還不足以挑戰兩個巨頭——馬雲和馬化騰。因此他的財富排到了胡潤榜的第2位,有些出人意料。評論人士稱,這其實反映了馬雲和馬化騰被習近平打擊的程度。

寧德時代位居胡潤榜的第三,寧德指的是習近平當寧德地委書記的寧德。寧德時代的老闆曾毓群,做的買賣是新能源汽車的鋰電池,其財富達到了3200億人民幣。

馬化騰今年只排到第四位,比年跌了730億,只有3170億的身家了。緊隨馬化騰之後的是馬雲,這位原來的首富現在跌了1450億,只剩下2550億,跌幅僅次於許家印。房地產大亨許家印是2017年的首富,今年的身家比去年跌了1620億,身價730億的他今年只能位列第70位了。

今年在胡潤榜上財富數量增長最多的是長城汽車。長城汽車的老闆魏建軍和韓雪娟夫婦,財富比去年上漲了5倍,達到了2180億人民幣,位居第七。排在長城汽車之前的是拼多多的創始人黃崢。

今年入榜的房地產前兩名富豪是碧桂園的楊慧妍和香港人李兆基。時評人士表示,將香港富豪也包括到中國富豪榜裡來,不能不說是胡潤研究院對大中國概念的理解和其政治正確立場的體現。

今年富豪榜中最讓人哀嘆的是教培行業。好未來的掌舵人張邦鑫,其身家跌了900億,只剩下57億。新東方的俞敏洪的身家,也從260億縮水到了75億。高徒教育的陳向東,去年800億的身家,但是今年連百人榜都沒上。

從行業的角度來看,今年製造業上榜人數最多。時評人士指出,這反映了習思想的脫虛就實的取向。胡潤研究院把製造業放到第一位,上榜人數佔了27%,財富量佔了24%。大健康產業位居佔有10%的富豪榜人數,位居第二。房地產行業今年的入榜人數縮水到9.4%,位居第三。接下來是富豪人數佔了6.4%的化工行業。

在過去的日子裡,中國的富豪在富豪榜上都待的時間不久,只有李嘉誠是個例外。然而,李嘉誠2013年就開始出賣在中國的資產,用了5年時間把資產轉移到了英國。時評人士表示,現在來看李嘉誠真的有眼光,他提早理解了習思想,趕緊跑路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