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戰術軍演 回應俄中挑釁(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5-27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的戰略轟炸機圖-95MS。
俄羅斯的戰略轟炸機圖-95MS。(圖片來源:Flickr/CC BY-SA 2.0)

【看中國2022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週二,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正在進行聚焦地區安全的會議,兩架俄羅斯圖-95轟炸機和共軍轟-6戰略轟炸機飛了入日本海以及東海上空。對此,岸信夫在視頻新聞會上表示令人非常擔憂。第二天美國日本,在日本海空域,出動8架戰鬥機,進行戰術聯合軍事演習,以展示盟軍準備應對地區威脅。

這條消息是日本聯合參謀部(JJS)週四宣布的。JJS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演習肯定了日本自衛隊和美國武裝部隊的戰備狀態,併進一步加強了日美同盟的能力。」

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演習旨在「展示威懾和應對地區威脅的綜合能力」,並展示美軍的快速反應能力和「可靠的威懾能力」。

據瞭解,4架日本F-15戰鬥機和4架美國F-16戰鬥機參加了聯合戰術軍演,屬於低調回應俄中戰略轟炸機聯合巡航。

俄中戰略轟炸機巡邏,加劇東亞緊張局勢

週二,中國和俄羅斯的戰略轟炸機在太平洋海域巡邏,加劇了東亞的緊張局勢。

據首爾參謀長聯席會議(JCS)稱,兩架中國轟6轟炸機於24日上午7時56分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他們向日本海移動,在上午9點33分左右離開。JCS說,韓國戰鬥機緊急「採取戰術步驟」,伴隨飛行,押送離開空域,俄羅斯和中國的飛機沒有進入該國的領空。

據瞭解,俄中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從來就沒有知會過韓國;這次闖入,韓國也是突然發現。俄中編隊飛到日本附近空域,日本空中自衛隊也直接出動戰機進行攔截。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對記者說:「我們認為,這一行動是在四方峰會期間採取的,這使得它比過去更具挑釁性。」

中俄聯合轟炸機任務突顯了兩國之間日益密切的軍事關係。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我們認為這表明中國繼續願意與俄羅斯密切結盟,包括通過軍事合作。」

此前,也有此類聯合巡邏,俄羅斯消息人士當時表示,聯合巡邏的目的之一是,故意挑起韓國和日本等地區大​​國的反應,來收集有價值的軍事數據,用俄羅斯軍的事術語說,這就是「破解刺蝟」。因此這次被日本發現的俄羅斯偵察機,可能正在收集日本甚至韓國,出動戰鬥機的信息。

可以說,俄羅斯和中國的聯合軍事行動,極有可能是為了挑戰以美國為首的亞太地區同盟,以使戰略平衡向有利於自己的方向轉變。

東亞反共氛圍四起

韓國新總統尹錫悅上臺之後,對朝鮮極其強硬,他表示,綏靖(歲月靜好)時代已經過去。此外,7個重要的韓國軍事首領,都換成了比較鷹派的,準備打仗。

韓國總統在接受CNN採訪時候表示,南北朝鮮如果要對話,也要由金正恩發起,韓國不會主動。尹錫悅的這種強烈的態度表達出來之後,日本的北方四島引出的日本的反共反俄鷹派,加上日本恢復舊日榮光的需求,在東亞整個反共的氛圍都起來了。

中共也不客氣,撕破臉皮,露出利爪,派出戰略轟炸機和俄羅斯共同巡航日本海、黃海和西太平洋。東亞已經成了真正的火藥庫,會不會發展到熱戰的階段需要觀察,但是挑釁不斷應該是日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