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頻頻威嚇 印太「小北約」成形(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5-27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24日,在東京舉行的「四方」印太民主國家峰會上,澳大利亞總理艾博年、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印度總理莫迪在會談前合影。
2022年5月24日,在東京舉行的「四方」印太民主國家峰會上,澳大利亞總理艾博年、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印度總理莫迪在會談前合影。(圖片來源:共同社新聞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先後訪問了韓國和日本,加強了東北亞的合作。美日印澳也在日本進行了第三次面對面的四方會談,發布了聯合聲明;印太小北約正在成形。但是俄羅斯和中共絕不示弱,頻頻做出威嚇動作。地緣政治學者表示,俄中的威嚇,反而會加大自由世界的合作,從地緣政策到軍事推演,盟國之間的合作正在推進。

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的航跡圖,5月24日俄中的戰略轟炸機聯合巡航,來回直接穿越對馬海峽,把韓國和日本日本一分為二,斬斷日韓合作的象徵意義非常強。在南部的宮古海峽,2架的轟6K直入西太平洋,直接針對日本的沖繩。

5月23日,中共海軍提前出動,派了兩艘054A護衛艦穿穿越對馬海峽。專家研判,接下來這兩艘054A應該會加入類似去年的俄中10艘軍艦聯合軍演,繞日本本州島一圈。

四方峰會聯合聲明 小北約成形

地緣政治學者表示,俄中的威嚇動作,反而會加大自由世界的合作。

美日印澳四方峰會的聯合聲明,特別談到印太地區不能夠訴諸武力,去片面改變現狀,這背後指的就是北京。

四方峰會聯合聲明也反對在爭議地點軍事化,實際上指的是南海,同時很罕見的把海警和海上民兵直接列入,都是全力反對此類灰色行動。四國還許諾,將會把衛星資訊分享給地區的各個國家,應對海上民兵。

聯合聲明表示,四個國家要投資500億的美元,加大印太地區的基礎建設,外界解讀認為,這是對北京一帶一路的反制。

事實上正在形成的印太小北約,非常讓中共擔心,拜登的軍事護臺言論,更是讓北京加大了威嚇。

5月25日,共軍東部戰區宣布,要在台海進行聯合實戰化的演練,東部戰區發言人直接警告,美國在臺灣問題上面說一套做一套,軍演就是針對美臺勾結的活動嚴正的警告;該發言人同時警告美國將面臨嚴重的後果。外界批評說,針對拜登的發言,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這種低階軍官出來講話。

漢光兵推 借鑒烏克蘭經驗

印太小北約的合作也落實到了實操層面。媒體近日傳出,美軍印太司令部少將情報處長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秘密來臺,外界推想,這可能跟臺灣漢光兵推有關。

據瞭解,上星期進行的漢光38號推演,美國少將情報處長來臺灣參與了整個過程,瞭解臺灣在不對稱作戰法上,對俄烏戰爭的借鑒。

在推演中,針對共軍航母打擊群對臺灣東岸的威脅,國軍建立了一套反擊的機制,計畫用反艦飛彈來打擊遼寧號航母。

這次兵推,也研究了聯合防空的操作,如何對敵方的各式飛彈進行層層攔截,從最高層的愛國者三型到天弓二型和天弓三型,甚至野戰防空的天劍一型、天劍二型,最後連刺針飛彈,都有考量。

媒體報導說,推演中也充分運用了臺灣產的雄升飛彈,兵推發現,如果能有效運用反艦飛彈,將能夠迫使共軍在犯臺初期,兵力集結後撤500公里,以避免被臺灣進行源頭打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