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代表团仅外访美台 涉外人士披露赴台任务(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03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的官方代表团
欧洲议会的官方代表团首次访台,蔡英文总统预计将在明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而涉外人士披露该代表团赴台任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欧洲议会的官方代表团首次访台。中华民国总统府对此说明,蔡英文总统预计将在明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该代表团。涉外人士指,今年欧洲议会挺台的力道空前,对于双方持续提升官方的互动具有重要意义,该代表团的任务将深入去了解台湾建置对抗外来渗透与假讯息的立法架构及创新策略,纳进政策建议报告。

台欧关系持续升温,在外交部长吴钊燮上周访欧之后,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INGE)”官方代表团今(3日)抵台访问,这也是欧洲议会首次出动官方代表团赴台,意义重大。(详报导:意义重大 欧洲议会代表团首次抵台访问)

据《三立》报导,蔡英文预计将于4日上午的9时30分在总统府接见该代表团。总统府的发言人张敦涵指,欧洲议会今年以来已12度通过了友台决议,近期如“台欧盟政治关系暨合作”报告,首度就台欧关系全面提升,对欧盟行政部门建议正式政策等,不仅充分体现欧对台支持程度逐渐提升,亦显示台欧整体关系更加紧密。

张敦涵还说,访团将与台湾政府机关、专家及民团,就网络攻击、错假讯息等复合式威胁的议题交流。张也强调,期盼通过此次交流,台欧能共同为面对境外势力渗透及错假讯息等重大挑战,彼此交流、分享经验、共同努力,以确保民主健全跟深化,并持续贡献良善力量给民主、人权、自由等普世价值。

据《中央社》报导,涉外人士对此表示,近年欧洲议会留意到第三国与非国家行为人士,系统地干预了欧盟的民主进程,并且结合军事及经济压力危害欧盟的团结,此恶意性干扰也扩及世界民主国家,所以INGE成立于2020年6月。

INGE是因应外国干扰对于欧盟和其会员国的民主体制,包括传统跟社群媒体假讯息宣传、网络攻击关键基础设施、直接或者间接的财务支持、颠覆公民社会经济与胁迫政治人物等形式。而INGE的任期到2022年3月,正对外来势力渗透并干预欧洲的民主研拟建议政策报告。

该人士说,有鉴于台湾身处于面对北京复合式威胁前线,该访团盼拜会台湾相关政府机关、智库、立法院及民团,深入了解如何在媒体自由及保障言论下,台湾建置对抗外来渗透与假讯息的立法架构及创新策略,以在报告中纳进经验。

该人士还,INGE在任期结束以前,除了欧盟成员国以外,其它的地区仅规划访问台湾跟美国。多位议员同时是外委会与其辖下的安全暨防御小组的成员,高度关切最近两岸情势及北京军事威胁。

该人士强调,今年欧洲议会挺台的力道空前,在“台欧盟政治关系暨合作”报告中,就包括建议欧盟把“欧洲经贸办事处”改名为“欧盟驻台办事处”、建议执委会开启台欧盟BIA的谈判前置作业、鼓励台欧盟强化最高层级的官方交流等。该报告是首度欧洲议会针对如何全面拉升台欧盟的关系,对欧盟行政部门正式政策建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