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丑闻殃及富商女婿 投资者损失惨重(组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1-03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高丽丑闻殃及富商女婿 公司市值蒸发200亿
张高丽女婿李圣泼旗下公司港股市值蒸发近200亿港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女子职业网球名将彭帅在微博发文,自爆曾与相差40岁的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有不正当关系。11月3日,张高丽女婿李圣泼旗下公司港股市值蒸发近200亿港元。

11月3日,曾是投资者热炒对象的4支信义系港股,包括信义玻璃、信义光能、信义能源及信义储电突然大跌,最大跌幅依次为5.4%、8.9%、9.7%及8.9%,市值单日蒸发近200亿港元。信义光能成为表现最差蓝筹股,散户投资者损失惨重。

据《自由亚洲》电台和《Business Focus》等媒体11月3日报道,由于信义系太子爷李圣泼的妻子张晓燕,是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的养女,外界纷纷猜测,股价暴跌的导火索与张高丽卷入彭帅揭露的性丑闻有关。

李圣泼为上市公司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之子,他除了是信义玻璃的大股东,还是香港17间上市公司董事。李圣泼有不少政治头衔: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政协常委及提案委副主任。加上他为现任香港北区防火委员会主席,亦当选2021选举委员会第四界别选委。

张高丽的家庭状况始终神秘,据《BBC中文版》2013年的报导,当时张高丽就任常务副总理,《新华社》指张高丽一家三口,妻子名为康洁,儿子在部队工作,是个副连级干部,但未披露儿子之名。

另有传闻,张高丽有一女名为张晓燕,而张晓燕的丈夫是李圣泼。不过,《新华社》公布的资料中,并没有揭露张高丽有女儿。

但是,中国女子职业网球名将彭帅11月2日在微博发文,提供了相应的佐证。

彭帅自爆曾与相差40岁的张高丽有不正当关系,描述了自己被张高丽在一次性侵后开始了断断续续的情人关系,并称,“你为人父也有儿有女,我问过你,就算是你的养女你会逼她这么做吗?你今生做的这一切日后心安理得的去面对你的母亲吗?”

彭帅的文章在几分钟内就被删除,但由于指控者和被指控者都很知名,彭帅的指控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

彭帅的指控无法得到证实。她在文章中承认,自己拿不出证据,声称张高丽曾害怕她会把双方的会面用录音笔等工具记录下来。

《纽约时报》称,无法联系到彭帅置评。中国的最高行政机关国务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张高丽丑闻殃及富商女婿 公司市值蒸发200亿
中国女子职业网球名将彭帅。(图片来源:Zhong Zhi/Getty Images)

彭帅在2013年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和2014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与搭档、台湾选手谢淑薇拿下冠军。2014年,她又打进了美网女单半决赛。根据该协会的数据,彭帅现今的单打排名为189位,双打排名248位,她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是在2020年的卡塔尔网球公开赛。

彭帅是打破了中国体育制度常规的运动员之一,这种制度要求大部分运动员在国家队教练的指导下训练,并且需要将大部分收入,甚至代言收入交还给官方。她是最先与官方达成协议,可以自行训练和旅行,并保留更高收入比例的运动员之一。

张高丽丑闻殃及富商女婿 公司市值蒸发200亿
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75岁的张高丽曾为中共主要领导人之一,曾任中共18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1984年任中国石化总公司茂名石油工业公司经理;在2018年卸下国务院副总理职务,由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的韩正接任。外界普遍认为张高丽是江泽民派系的人马。

张高丽的妻子康洁,是他在茂名石油公司时的同事。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