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野心绝不仅吞台 德媒:捍卫台湾=捍卫欧洲(图)

发表:2021-11-04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运8技术侦察机
中国运8技术侦察机(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近来中(共)国军机频繁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有德媒评论指出,面对中国对台的军事威胁,西方国家必须表明立场,因北京的野心,绝对不仅于并吞台湾而已,欧洲应该坚定地站在台湾这一边,捍卫台湾的自由,也就是捍卫欧洲的自由。

根据德国之声中文网的报导,德语媒体《新苏黎世报》发表了以“西方必须阻遏中国”为题的评论,该撰文者是戈尔拉赫(Alexander Görlach),他是卡内基国际事务道德委员会的高级研究员,他认为,北京的扩张行径已经引发了太平洋地区的军备竞赛。

评论中指出,并吞台湾绝不是中国领导人的全部意图,实际上中国和所有邻国皆发生了领土纠纷,其中包括日本、韩国、台湾和菲律宾等;从今年3月迄今,中方还占领了南沙群岛中的菲律宾岛屿,而占领者可能是中国军人,只不过没有穿军装,或者许是北京从莫斯科那里学来的招数。

评论提到,北京还于西太平洋地区以填海的方式,填造了一些人工岛屿,且进行军事化改造,其实之前海牙国际法庭就已经裁定,北京并无权来对南沙群岛提出主权之索求,北京的目的非常明确,他们要把包括台湾在内的各岛屿,全都纳入中国的领土范围,从而使迄今为止的国际海域,变成为中国领海。

北京方面还制定了《海上交通安全法》,已对国际海运的自由航行构成了威胁。依该法,中方有权对于任何进入其“领海”之船只发动攻击,一旦北京政府的愿望得到实现,那么自西太平洋一直到马六甲海峡的海上通道,将会全部都置于中共的控制之下;且西太平洋的海底网际网络电缆,亦将会面临同样的命运。

该文认为,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来的讲话来看,对台开战似乎已无法避免了。与此同时,中国和美国的亲密盟友日本、韩国与菲律宾爆发战争之可能性,也同样存在着。但实际上,中国并不希望来发动这样一场随时可能会触发世界大战之军事行动,北京当局的如意算盘是,西方国家舍不得失去像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而制定一个《海上交通安全法》,认为就足以使自由世界都听其摆布。

评论称,北京政府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控制自吉布提至澳大利亚之国际海域,但自由世界绝对不能允许中共的梦想成真,因此“阻遏北京的第一步,即是要捍卫台湾”。在上周美国再度重申支持台湾之立场,而台湾也是欧洲第5大贸易伙伴,几乎所有的手机芯片皆于台湾制造。台湾的民众拥有自由,而这也正是中方企图剥夺的。有鉴于此,欧洲应该坚定地站在台湾这一边,且承诺对于台湾的支持。“捍卫台湾的自由,即是捍卫欧洲的自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