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共军目标2027年逼台湾谈判(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1-0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
美国国防部3日公布中国军力报告,针对台海局势、两岸军力发展等作出完整详细评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3日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总结了中共军队犯台的若干选项,包括空中和海上封锁和两栖入侵台湾等。报告强调,北京从未放弃武力攻台选项,并重申美国恪守以“台湾关系法”、“美中三公报”与六项保证为指引的一个中国政策,持续对台军售。

据中央社报导称,五角大楼的这份名为2021年《中国军事和安全发展》年度报告,针对台海局势、中国对台军事施压、中国可能对台采取的军事行动,以及两岸军力发展等方面,做出完整详细评估。

报告中列出了共军可对台湾启动的军事选项:包括空中和海上封锁,以迫使台湾屈服;动用有限武力或胁迫性选项,削弱台湾当局的有效性或合法性;空中和导弹运动来削弱台湾的防御能力,或摧毁台湾人民的决心;直接发起“联合登岛行动”。

报告说,中共军队对入侵台湾的主要手段包括广泛的两栖作战、陆军航空兵和空中突击行动。中共陆军部署了6个两栖联合兵种旅——四个在东部战区司令部(最靠近台湾),两个在南部战区司令部。

报告分析,中共军方不断加强防止台湾独立,并为执行入侵台湾做准备。近年来的重大重组和跨海两栖攻击训练可能表明,支持攻台是中共军队的重中之重。

报告称,中共军队加速军事现代化,用意就是要在2027年之前克服所有阻挠,以施压或武力拿下台湾。北京意图在2027年之前“具备于印太地区对抗美军、并把台湾领导阶层依北京条件逼上谈判桌”。

不过报告也提到,台湾正在采取重要措施来加强军力,包括建立战争储备库存、扩大国防工业基础、提高联合作战和危机应对能力,以及加强其军官和士官队伍,并继续增加国防预算以支持国防采购和改革。与此同时,美国也在致力于深化与台湾的关系。

报告重申,台湾是先进的民主政体,也是关键经济与安全伙伴,美方持续支持以符合台湾人民意愿与最大利益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关系,也持续对台军售,使台湾得以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并反对任何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社会或经济体制的武力胁迫。

美国防部的这份报告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中共加强军事力量,发展夺取台湾选项的担忧。

路透社报导称,向媒体简报的美国国防部高阶官员不愿揣测这种情况是否可能发生,也不愿说明美方是否认为,两岸之间近期或中期有爆发武力冲突的风险。

新头壳报导称,针对上述报告,国安局长陈明通今(4日)在立法院表示,北京常说不接受统一就不可能有和平,所以大家要了解,台湾不可能在中国统一下,消灭主权、接受其制度,而忍辱偷生,这不是我们作这块土地子民应做之事,“屈辱不可能获得和平”。

陈明通强调,台湾不可能在中共武力逼迫下谈判,“这是不可能的事”。

为了应对共军威胁,本周二(2日)台湾国防部发布声明宣布,将加强后备军训练。国防部表示,从2022年开始,一些后备军部队的强制性新制训练,将从目前的5天增加到14天,以“有效提升后备军部队的作战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