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开放边境现曙光?韩国发现惊人变化(图)

发表:2021-11-05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边境
中朝边境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4日讯】朝鲜从去年初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以来,就采行封锁边境的方式,以全面防堵病毒入侵,迄今将满2年,在这期间曾经传出国内民生物资短缺,且经济发展因贸易停摆而遭重创。韩国统一部在4日指出,近来频繁观测到朝鲜和中国之间的铁路有各种地动向,似乎正在为重启物流贸易作准备。

根据《韩联社》报导,4日,韩国统一部官员向该报记者表示,近来频繁观测到朝鲜和中国之间的铁路贸易似乎已有重启之迹象,两国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收尾的阶段,但具体的重启时间至今仍然难以预测,至于是否重启其他型态之贸易,还得再持续观察一段时间。

该名韩国统一部官员解释称,朝鲜从去年COVID-19疫情以后就关闭国境,且实施分阶段提升封锁边境之层级,去年10月的朝中贸易几乎可以说是已全面中断,一直至今年3月起,尽管已陆续观察到朝中边境之间的进出口贸易规模,似乎有稍微扩大,不过仍无法与疫情之前的盛况相比。

韩联社报导,据北京外交消息人士于10月26日透露,在朝鲜因疫情封锁边境之情况下,9月的朝中贸易额呈现大幅增加,引人关注。另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朝中双边贸易额为6990万美元,已经较8月骤增达142.8%。这也是从去年7月出现朝中陆路贸易迹象以来之最高纪录,且已连续4个月呈增势。

报导中指出,其实在10月28日,韩国国家情报院曾经于的国会情报委员会国政监察中称,朝鲜新义州和中国的辽宁省丹东之间的铁路列车,有可能在11月重启运作。近日丹东市政府采购网也登出了《新鸭绿江大桥丹东口岸建设项目》之相关招标公告,因此推测其在为恢复中朝陆路运输做准备。

先前日媒《读卖新闻》就报导过,朝鲜当局曾考虑自7月下旬到8月间重启与中国之间的铁路贸易,并透过铁路引进来自于中国的粮食、化肥和医疗药品等,经隔离15天后送至朝鲜各地。

然而,想要盼望朝鲜转换防疫体制,并寻求“与病毒共存”(With Corona),恐怕还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朝鲜党务机关报《劳动新闻》在4日呼吁该国人民,必须严防冬季降雪之时可能会带来COVID-19病毒;加上朝鲜境内医疗资源严重不足,且接种率极低,如果要适度开放边境,恐怕难度相当高。

朝鲜边境封锁下场?

根据韩国《KBS》和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出,10月29日,韩国国情院在一场非公开的国会报告中对出席议员透露,朝鲜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目前仍然封锁国境,可是造成印制纸钞使用的特殊纸张与墨水,无法输入朝鲜,以致纸钞根本就印制不出来。为了了解决该国纸钞流通之问题,现今只好利用较为粗糙的纸张来制作“钱票”,以取代纸钞流通市场。

6月3日,韩国发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确定的,目前朝鲜正在经历粮食危机,有许多家庭皆面临营养不良或粮食短缺的情况。该机构指称,如今朝鲜人正在变卖仅有的物资,以换取食物来填饱肚子,人们将基本的家庭资产都拿去变卖,就为了买吃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