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若以战逼谈 台湾会在武力胁迫下谈判?(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1-05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舰
美国防报告指共军2027年想以战逼台湾谈判,对此台国安局张陈明通表示,台湾不可能在武力胁迫下谈判。(图片来源:Todd P. Cichonowicz/US Navy)

【看中国2021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3日公布“中国军力报告”,总结了中共犯台的若干选项,并指出共军的目标是2027年迫使台湾谈判。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4日表示,“以战逼谈”是中共的惯用策略之一,但台湾不可能在武力胁迫下与北京谈判。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防部3日公布“中国军力报告”指出,共军迅速推动军事现代化的目标,是在2027年时具有在印太地区对抗美军的能力,并迫使台湾领导层依北京条件进行谈判。

对此,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受访表示,“以战逼谈”是北京的惯用伎俩,国安局长期以来都在关注此情形,作为情蒐、情研单位,都随时注意、关注(以战逼谈)可能的时间点。

针对这份报告中提及共军核弹可能在2030年达到1000枚以上,恐对台造成极大威胁。陈明通说,“相关情资我方一直在掌握。未来一年、二年、三年,基本上不至于遭遇中共犯台情形,但是,是不是有紧急事件,我方都密切注意。”

《自由时报》报导称,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4日也表示,中共频繁对台军事滋扰,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和平准则,企图威迫台湾接受其错误的政治主张,妄想“以战逼谈”是制造两岸紧张的罪魁祸首,更威胁到区域安全秩序,台湾人民绝不会屈服妥协。

邱垂正强调,政府有自我防卫的决心,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尊严和台海和平,我方将充分掌握共军动态,并作适切应处,也积极与理念相近国家密切沟通合作,共同遏制中共恶意挑衅及危害区域稳定。

中央社报导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4日指出,中国对台湾的各式威胁恫吓,已影响台海安全及区域和平稳定,使美国政府及越来越多民主国家高度警觉。

她强调,台湾国防及国安单位持续密切掌握共军动态及台海局势,政府也将持续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坚定维护台湾自由民主制度的决心,并加强与美国的安全交流与合作,共同捍卫国际秩序,促进台海及印太区域整体的和平、稳定及繁荣。

据报导称,为增强台湾抵御中共军事威胁的能力,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本周二(2日)提出了一项《武装台湾法案》。

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国防部长需制定一份《台湾安全援助计划》,在2023年至2027年期间,每年拨款30亿美元,为台湾提供培训、设备的援助支持,以加速台湾部署不对称防御能力。同时,法案规定未来美国对台销售常规武器的条件,是能够推动在战争中击败中共所需的军事部署和武器装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