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病毒正在自杀 中共仍固守“清零”(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07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病毒正在自杀。
COVID-19病毒正在自杀。(图片来源:免费图片/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COVID-19病毒正在自杀。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全球新冠确诊人数大规模下降,全球死亡人数每天下降一成。美国FDA的前局长Scott Gottleib博士说,“除非发生意外,不然我觉得这就是最后一波疫情了。”面对这样的疫情发展大趋势,中共当局会放弃COVID-19清零战略吗?

新头壳报道,中国大陆北方边疆的黑河,11月2日在新增病例35例的情况下,就封锁了51个小区,23个地区停售火车票;黑河爱辉区在发现疫情的当天就启动了“四门落锁”机制,连夜对8个进出城区道路设卡,严控车辆离开,其封锁强度直逼西南边境的瑞丽。网民在视频中表示,强悍的北方边疆百姓,长期被关在家里,很难保证不出问题。

根据甘肃省商务厅的消息,天水市10月18日到11月1日累计确诊才105例,就完全封闭了整个城市。海外学者冯胜平在《明镜电视》节目中指出,大陆和国外的抗疫方式截然不同,一个人感染一个小区封掉,10-100个人感染,一个城市就会被封掉。

官媒《环球时报》的胡锡进也发出文章称,内地各地政府必须更加密切关注公众,对疫情“动态清零”措施合理担忧,并称随着时间的推移,清零政策的优势可能会递减。

海外学者郑旭光在《明镜电视》节目中解释说,清零战略起源于武汉的大规模疫情,推出的全民核酸检测和严格的封锁,是为了避免武汉医疗设施的瘫痪,当时的武汉有大量患者可能会死亡,有大量的重症患者需要住院,同时全体免疫尚未形成。

郑旭光分析说,对于目前多点小规模的COVID-19疫情,继续沿用全员核酸检测和严格的封锁,很难不让人怀疑大陆声称的70%疫苗接种率的效果。在国外,大部分的人群已经接种了疫苗,还有曾经感染过COVID-19的人群,人群的群体免疫已经形成,即便不采用严控的方式,也没有造成医疗系统的崩溃。相反,中共的清零防疫战略,虽然把病毒传播一时压制住了,但是会让群体免疫形成的时间拖的过长。

在普遍认为疫苗和封锁是主要抗疫手段的情况下,还有没有其它因素可以导致疫情减弱呢?日前,COVID-19病毒的研究表明,德尔塔变异株正在自我毁灭。综合共同社和《中日新闻》的消息,日本国立遗传研究所及新潟大学的研究团队,在10月30日得出结论指出,国外第5波疫情降温,可能是因为修复德尔塔基因突变的酵素发生了变异,突变累积过多,病毒无法继续繁殖。

在这样的疫情发展大趋势下,中共会不会放弃清零战略呢?海外学者冯胜平解释说,从政治上考虑,中共高层不希望在冬奥会之前,或者在20大之前出现重大疫情;如果像美国一样的放开,医疗条件比较差而且人口众多的大陆,至少会死300万。

冯胜平分析说,中共的清零战略的松动,需要等到冬奥会之后或者20大之后,前提还必须是中国的疫苗有迭代技术,或者能够大量进口国外疫苗,让人群达到群体免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