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病毒正在自殺 中共仍固守「清零」(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07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病毒正在自殺。
COVID-19病毒正在自殺。(圖片來源:免費圖片/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COVID-19病毒正在自殺。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9月份以來,全球新冠確診人數大規模下降,全球死亡人數每天下降一成。美國FDA的前局長Scott Gottleib博士說,「除非發生意外,不然我覺得這就是最後一波疫情了。」面對這樣的疫情發展大趨勢,中共當局會放棄COVID-19清零戰略嗎?

新頭殼報導,中國大陸北方邊疆的黑河,11月2日在新增病例35例的情況下,就封鎖了51個小區,23個地區停售火車票;黑河愛輝區在發現疫情的當天就啟動了「四門落鎖」機制,連夜對8個進出城區道路設卡,嚴控車輛離開,其封鎖強度直逼西南邊境的瑞麗。網民在視頻中表示,強悍的北方邊疆百姓,長期被關在家裡,很難保證不出問題。

根據甘肅省商務廳的消息,天水市10月18日到11月1日累計確診才105例,就完全封閉了整個城市。海外學者馮勝平在《明鏡電視》節目中指出,大陸和國外的抗疫方式截然不同,一個人感染一個小區封掉,10-100個人感染,一個城市就會被封掉。

官媒《環球時報》的胡錫進也發出文章稱,內地各地政府必須更加密切關注公眾,對疫情「動態清零」措施合理擔憂,並稱隨著時間的推移,清零政策的優勢可能會遞減。

海外學者鄭旭光在《明鏡電視》節目中解釋說,清零戰略起源於武漢的大規模疫情,推出的全民核酸檢測和嚴格的封鎖,是為了避免武漢醫療設施的癱瘓,當時的武漢有大量患者可能會死亡,有大量的重症患者需要住院,同時全體免疫尚未形成。

鄭旭光分析說,對於目前多點小規模的COVID-19疫情,繼續沿用全員核酸檢測和嚴格的封鎖,很難不讓人懷疑大陸聲稱的70%疫苗接種率的效果。在國外,大部分的人群已經接種了疫苗,還有曾經感染過COVID-19的人群,人群的群體免疫已經形成,即便不採用嚴控的方式,也沒有造成醫療系統的崩潰。相反,中共的清零防疫戰略,雖然把病毒傳播一時壓制住了,但是會讓群體免疫形成的時間拖的過長。

在普遍認為疫苗和封鎖是主要抗疫手段的情況下,還有沒有其它因素可以導致疫情減弱呢?日前,COVID-19病毒的研究表明,德爾塔變異株正在自我毀滅。綜合共同社和《中日新聞》的消息,日本國立遺傳研究所及新潟大學的研究團隊,在10月30日得出結論指出,國外第5波疫情降溫,可能是因為修復德爾塔基因突變的酵素髮生了變異,突變累積過多,病毒無法繼續繁殖。

在這樣的疫情發展大趨勢下,中共會不會放棄清零戰略呢?海外學者馮勝平解釋說,從政治上考慮,中共高層不希望在冬奧會之前,或者在20大之前出現重大疫情;如果像美國一樣的放開,醫療條件比較差而且人口眾多的大陸,至少會死300萬。

馮勝平分析說,中共的清零戰略的鬆動,需要等到冬奧會之後或者20大之後,前提還必須是中國的疫苗有迭代技術,或者能夠大量進口國外疫苗,讓人群達到群體免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