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传遭北京渗透 立委质疑:偷走多少?(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08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立清华大学
媒体报导大陆“清华海峡研究院”涉违法在台国立清华大学(资料照)内成立办公室揽才。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说,国家自己救;立委范云则质疑北京到底偷走多少?(图片来源:google map)

【看中国2021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有媒体报导大陆“清华海峡研究院”涉违法在台湾的国立清华大学(清大)内成立“新竹办公室”揽才,疑遭渗透。今天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对此表示,北京谋台日亟,国家自己救,定要处处防御。立委范云质疑北京到底已偷走多少。教育部表示,将依规定进行裁罚。清大则表示,因教育部发文要该机构立刻停用并撤离,所以即日起租约终止。国家安全局的副局长陈进广说,国安与情治单位都密切掌握。大陆委员会的主任委员邱太三强调,会借此检视其他大专院校相关情形。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安单位已掌握,清大校友会和北京清华大学、大陆厦门市政府共设“清华海峡研究院”,在未经官方的许可下,违法在新竹清大校内成立“清华海峡研究院新竹办公室”,从事技术研发、投资、揽才等业务,已涉嫌违反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苏贞昌针对此事表示,北京谋台日亟,随着其国力增强后大秀武力,船舰、飞机骚扰不断,还用各种渗透手段,企图在台湾内部制造混乱与窃取资料。苏提醒,国人要知道国家自己救,一定要处处去防御,如果真有任何破坏渗透或谋不轨,定会按照国家法律与机关组织职能。

范云在脸书上分享报导,且强调“清大居然没有核报主管机关,大学自治不是放任渗透的借口”,更质疑“渗透的单位早在2016年就成立,到底已经偷走多少东西?”。她也高度怀疑清大表达不知情的说法,并指“清大副校长都参与办公室的开幕剪䌽了”。

范云接着表示,她身为教文委员会委员,会立刻要教育部开启调查,并厘清责任。且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规定处理。最后她强调,“教育部必须立刻处置,台湾面对渗透,必须强硬阻绝”。

教育部认定有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40条之2“大陆地区之非营利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非经各该主管机关许可,不得在台湾地区设立办事处或分支机构,从事业务活动”规定,因此将进行裁罚。

据《中央社》报导,清大则表示,此机构不属该校,校方也未知悉或参与当中运作。并表示,因教育部发文要清华海峡研究院马上停止使用并且即刻撤离,所以即日起租约终止。

立委赵天麟质询是否内容属实,对此陈进广表示,的确有此事,国安及情治单位都已掌握,并把情况送交给相关单位。接着赵追问,是否清大依法申报成立该办公室,陈回应,此为教育部业务,可确实有些没按照程序处理问题。

立委王定宇亦关切,是否该办公室隶属于北京党政组织,对此陈进广回应,大陆无所谓的民间组织,因为所有组织都在北京的控制下;目前其很缺乏半导体等的科技人才,而缺口是60万人以上。

最后赵天麟、王定宇都呼吁,此事乃非同小可,因欧美、澳洲等都在清除北京对校园内的渗透,并呼吁国安单位必须密切掌握。

邱太三在回应立委的质询时表示,7月便知道清华设立该办公室,8月就发函教育部并要求厘清楚问题。若后续确定违规违法,将依照两岸条例来处置。邱还说,政府过去基于尊重学术而很少调查是否学术单位有被渗透的情形,使其变成可能破口。借此机会将对全部大专院校完整检视,并调查有否类似违反法规情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