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胡锡进难得说了句人话(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09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8日是中国记者节,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上发文,引发外界议论和网友一片骂声。(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上发文,引发外界议论和网友一片骂声。

胡锡进微博开头上写到,“今天是记者节。老胡干了一辈子新闻,我为自己的职业感到骄傲。它给了我见识,我得以经历这个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我个人做的事情、所思所想能够与这个社会的主流关切保持紧密联系,很多时候觉得活得挺充实的,有对这个时代挺强的融入感。”

结果,胡锡进微博发布后,引发外界评论和网友一片骂声。

世界新闻网一篇文章,题目是:“中国记者节,胡锡进难得说了句人话”。

网文报导,8日是中国记者节,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自己从事一辈子新闻工作,指中国媒体人需要探索来让媒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又称中国媒体乃“公”字当头,非私营机构,守卫的是“党交给我们的舆论阵地”,他还坦承“一段时间以来,媒体从业者受到的限制在增多”。

胡锡进文章指,从报纸到广播到电视再到互联网,都是西方发明的,其中自带了西方的体制因素和价值观。传到中国,一方面要使用好它们的传媒属性,一方面又要将它们“中国化”,使之契合中国的政治体系和价值体系。他指,这意味着中国的媒体人必须是一群探索者,而且他们承担的是中国探索最艰难的部分之一。

网文还称,胡锡进话锋一转,他指来自宣传部门之外的政府职能部门和各地政府,以及有影响力的各种机构的干预在增多。他们出于各自工作的考虑,要求媒体对他们的工作给予服务式的紧密配合,不断提出媒体该报导什么,不该报导什么,特别是他们遭遇负面舆情时希望媒体沉默,帮着事态降温。“这样的具体要求总体上呈增多之势,对媒体的工作形成了越来越大的干预力,压缩了媒体自我探索支持国家推进路线方针政策的空间。”

胡锡进的一番话,引发很多网友的骂声,不少中国网民则纠正胡锡进,“你干了一辈子宣传,而非新闻”。

网友“白露鸢:”说,“媒体只是党的喉舌。”

网友“卓然191501:”说,“别糟蹋记者了,你也算记者?新闻工作者和记者差着人性呢。”

网友“DV会更好:”说,“作为旁边者,我觉得中国的记者根本不算记者,什么都不敢说,国内的新闻都是通过外媒知道的,真讽刺。”

网友“伟光正胜:”说,“你们就是一群肉喇叭,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网友“liam的小可爱:”说,“老胡告诉了我们,专业素养在左右逢源面前一毛钱不值。”

网友“我是村长啊啊啊:”说,“记者的天职是报道事情真相。”

网友“且醉待山雨7788:”说,“2021中国媒体人的耻辱年。”

网友“兵与武:”说,“记者?宣传干部也!”

网友“我们一起走吧1798:”说,“我们的媒体就是出了大事件,屁都不敢放!”

网友“寸草心报得三春晖a:”说,“只会看图说话和做搬运工而已。”

网友“我是村长啊啊啊:”说,“老胡是搞宣传的,不是当记者的。这点要说清楚。将来报道出现偏差,谁来负责任?”

网友“猪猪古巴:”说,“胡编是外交人员,说记者侮辱那俩字了。”

网友“李可点:”说,“老胡总是把人性放在自己价值体系的最后一个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胡锡进的评论区上方显示“30天内,博主已拉黑多于30名恶意评论用户,请谨慎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